产能调整到位 一汽丰田“后发制人” [魏启扬]
2009年08月20日 04:50南都网-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汽丰田再也坐不住了,曾经的销量冠军位置终于在今年上半年拱手让位东风日产。在2009年过了半之后,一汽丰田开始中程发力,在尝试着对1.6L市场进行调整的同时,RAV4[综述 图片 论坛]也开始放量,低迷了半年的一汽丰田终于在7月成功翻身。

1.6L策略调整显效

今年上半年,一汽丰田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其主要原因在于一汽丰田上半年的重心放在库存的调整上,同时由于对于中国车市的预计不足,致使一汽丰田未能赶上车市的第一波火爆潮。

也正是进入到年中后,一汽丰田开始发力,不仅将全年销售目标从38万辆提升至40万辆,同时也将产能上调到4万辆/月,随着产能上调的完成,一汽丰田经销商的库存开始逐渐建立,其销量也开始迅速恢复。事实上,从6月份开始,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就开始呈现出强势反弹的信号,销量急剧回升到15206[综述 图片 论坛]辆。

在1.6L主力市场,一汽丰田开始进一步强化产品的竞争力。据悉,继5月推出卡罗拉系列特别版后,一汽丰田将于8月份再次推出C O R -O LLA EX花冠[综述 图片 论坛]特惠版,价格仅为9.98万。一汽丰田相关负责人指出:“这是一汽丰田力图扩大1.6L市场份额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受国家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利好政策推动,一汽丰田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了1.6L车型的产能以满足市场需求。”

RAV4成下半年翻身仗关键

除了卡罗拉这款支柱型的明星车型之外,一汽丰田另一款明星车型当属R A V 4。作为主流城市SU V市场的重要一员,R A V 4给昔日的霸主C R -V带来了极大的压力。来自一汽丰田的统计数据显示,自4月10日上市至7月底,RA V 4达成订单近3.8万辆,7月的淡季竟然也完成了8201辆的销售。一汽丰田也将R A V 4的销售目标提高到6万辆。据了解,由于RA V 4的供不应求,当前市场上排队提车的现象仍普遍。据东莞经销商介绍,现在订车,预计10月份就能提车。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RA V 4的热销会与原有领军车型形成对抗局面,使得城市SU V市场竞争更加合理化,而不是之前一家独大的垄断局面,如此一来,最终受益的将是广大消费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