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级车反中庸运动方兴未艾
2009年08月28日 14:51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随着东风本田发布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车市正式吹响“反中庸”的号角。

在令人瞩目的环球金融中心里,思铂睿出场前,一段“后现代主义”的开场短片,引领全场进入了一个有点虚幻、有点忧虑,却不失进取的人生旅途中。这大概就是思铂睿要传达的反中庸主张。

“中庸”是中高级车的起点。但传统商务车型之路外延不能持续扩大时,中高级车需要寻找一条新的道路。此时,“反中庸”成为中高级车的另一个新的突破口。

但这场“反中庸”之役却充满了荆棘。相对于公务车市场对“中庸”的把握,运动型车市消费者的需求特性却显得更为“隐性”及“多元化”。这个新兴市场也就酝酿着更大的挑战。

首先,这个市场也许更需要鲜明的卖点,而不是“骑墙派”。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打出的红色运动牌,令消费者耳目一新,而睿翼的明星代言牌则各有千秋。东本则为思铂睿祭出了新的定位———满足消费者对车辆操控性、运动感、驾驶乐趣的追求,对高品质、高技术的追求。从中高级车市的新君威、睿翼到高端市场的思铂睿,它们都义无反顾地与传统车型“决裂”,誓将运动、驾驶乐趣等方面赢得消费者芳心。

而令厂家感到更难捉摸的是,这个市场在“超越中庸”之余,并不需要“一览众山小”的高调,它也许还需要多一层内涵上的低调。这种低调感随着车型档次越来将越强烈。例如,在高端市场,未必红色能成为主流色,消费者看重的是品牌与技术血统。而从思铂睿推广来看,其切入的恰恰是高端运动市场,重点强调的是基于讴歌的技术平台,将对手锁定宝马奥迪,这也许就是对其品质与品位的一种定位。

如何在中庸与个性中寻找“黄金分割点”,这将是考量东风本田等尝鲜者大智慧的时候,这也是中国业界拨开运动型车市“历史的迷雾”的关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乐国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