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足 卖得好 豪华车大连车展抢尽风头
2009年08月29日 01:31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大连国际车展上,多个世界知名品牌的豪华车不仅积聚了很多人气,还呈现出火爆的销售态势,让不少经销商感到振奋。记者采访我市多家豪华车经销商时了解到,今年豪华车的售车量比去年有明显提升。

豪华车展台赚足人气

今年车展,到豪华车展台赏车、咨询的人流不断,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经典的德系豪华车是车展的大赢家。奔驰汽车大连经销商之一——大连中星奔驰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奔驰今年车展上销量过百台,比去年增加20%,奔驰全系车型都供不应求。

宝马汽车在车展的热销同样值得关注。记者单单从宝马汽车大连经销商之一——大连燕德宝那里就了解到,该经销商在展会售车70多台。

大连中升汇迪和新盛荣奥迪两家奥迪汽车经销商,在车展上共售车100多台。大连中升汇迪相关负责人介绍,真没想到两百多万元的奥迪豪华车R8[综述 图片 论坛]、S8,也在车展上售出,此外,进口A5[综述 图片 论坛]、Q7[综述 图片 论坛]也卖得不错。

今年上市的途欢、柴油版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新款辉腾[综述 图片 论坛]等进口大众车型,在车展绽放光彩,大众品牌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为进口大众经销商——大昌合众取得80多台的销售业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瑞典的沃尔沃和英国的路虎捷豹在展会上也收获颇丰。尊荣亿方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尊荣代理的沃尔沃、路虎、捷豹三大豪华品牌车型在车展上共售车约150辆。”

日系豪华车在车展上销量也超越去年。英菲尼迪全系车型都在展会亮相,销量比去年增长20%。雷克萨斯今年在车展上的销量比去年增长30%,RX350[综述 图片 论坛]、ES350是主力热销车型,而RX450h这款混合动力车也有人关注并订车。刚登陆大连的讴歌,在车展上展出了MDX[综述 图片 论坛]、TL、RL三款车型。大连天物中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讴歌大连华北路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讴歌在车展上备受关注,尤其是MDX的订单很多,现在车源比较紧张,目前正积极向厂家争取更多车源,还计划在车展后推出试驾活动,以满足更多消费者体验讴歌的需求。

韩系豪华车也在车展上发力,如刚于8月18日在北京宣布上市的新款雅科仕[综述 图片 论坛]。进口现代汽车经销商——大连南星现代汽车4S店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款雅科仕搭载了全球十佳发动机,价位是67.7万元至91万元,有一些人专程到大连车展上看这款车,一些在连工作的韩国人也到车展上订车,因为这款新车在韩国极具知名度、订单都排到了明年。

多方因素推动豪华车热销

业内人士分析,多款在车展前上市的新车和在车展上宣布上市的新车亮相,即车型换代,是拉动豪华车今年车展销量走高的因素之一。

在车展上亮相的上半年上市的豪华车,如雷克萨斯IS[综述 图片 论坛]300C[综述 图片 论坛],英菲尼迪FX50、G37 coupe,沃尔沃S80L[综述 图片 论坛],都成为车展上的热销车型。

大连中星奔驰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上市的新奔驰E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和6月上市的奔驰旗下另一个品牌Smart,为今年车展上的奔驰展台增添了更多亮点、促进了销售。车展期间,在大世界博览广场中央大堂的自动售货机里有几千个Smart限量版工艺魔方,车展前三天就销售一空,而展馆内奔驰展台上的真实版Smart也有成交。

在车展举行上市发布会的新车有:路虎2010款揽胜、2010款揽胜运动版[综述 图片 论坛]、第四代发现;新BMW 730Li;凯迪拉克新款SRX[综述 图片 论坛]。这些豪华车在车展揭开神秘面纱后,很快收到订单。

经销商精心布展,使消费者在豪华车展台上看到了有品位的展台设计、震撼的声光电效果、气质出众的车模、服务周到的专业销售人员……为消费者营造了更贴心的赏车、购车环境。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也助推了车展上的豪华车热销。

讴歌、英菲尼迪、雷克萨斯等豪华车向车展购车者提供了大礼包,进口大众在车展期间推出优惠政策并将把这个优惠政策延续到8月底,这些对消费者的回馈为豪华车的销售增加了有利因素。

今年,奔驰、奥迪、路虎在展馆外的星海广场设立了试驾区,这不仅有助于传播品牌文化,也推动了售车。尊荣亿方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人通过试驾路虎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二代柴油版,对柴油车的性能有了亲身体验,做出购买柴油车的决策,因此今年上市的路虎神行者二代柴油版在本次车展上占到了路虎总销量的80%。车展期间,大连中升汇迪组织的奥迪R8、TT、A5、Q7、S8巡游车队,也有力地推动了奥迪汽车的影响力和销售。

国内经济形势转好、消费信心提振,也是经销商们认为今年豪华车销售形势大好的重要因素。有车商分析,今年,豪华车经销商的服务进一步提升,还有车源紧张,可能也促成了豪华车的热销局面。

多个豪华品牌汽车厂商如路虎、宝马的高层领导亲临大连车展、表示了对大连市场的重视,也为大连豪华车市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可见,在多方因素的推动下,豪华车在本届车展上热卖在情理之中。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