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开车悠着点 车辆打滑致四车追尾
2009年08月31日 10:28潇湘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一场姗姗来迟的大雨,终于将盘踞长沙多日的秋老虎赶走了,正当大家享受这肆意的清凉时,可这场雨也给部分市民添了不少麻烦。

比如造成四车追尾的肇事车主刘先生,他就认定事故的罪魁祸首是这场大雨。跟刘先生一样,坏了一天好心情的,还有药王街的居民,一早被电缆上的“流星雨”吓得够呛;被吓到的还有三兴街的齐先生,一棵20米高的大树被风给刮倒了,正好倒在自家门口;不开心的还有警校新村附近的居民,那儿一小路,被雨水和垃圾混成了臭水沟。

好在这些事儿都是有惊无险,没产生严重后果。明天起,长沙的气温又将回升,希望这些事儿能给大家提个醒,天雨路滑,出行请多谨慎。

因天雨路滑,昨日上午9点15分,刘先生开车途径湘江大道南郊公园路段时,一脚刹车下去,车子不自主地“漂移”起来,还不自觉地“亲吻”了前面的车,前面的车因惯性又“亲吻”了前面的车,如是者三。四车连环相撞,刘先生一天的好心情都被毁了,所以他提醒驾驶员朋友天雨路滑,小心驾驶,千万别像他这样。

车子打滑,就这么一辆接一辆地撞

9点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刘先生的三菱小车撞在路边的小树上,车头凹陷,车盖已翘起,左车门完全变形,无法打开,车窗玻璃碎了一地。几米外,被迫“亲吻”的三车也不同程度受损。刘先生站在车旁,一个劲说“都是大雨惹的祸!”所幸该事故未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刘先生的头部有轻微擦伤,被他直接撞上的小车司机伤势稍严重,目前正在医院治疗。

据刘先生介绍,当时他刚拐过一个弯,因为雨太大,窗外一片雾蒙蒙,等他看清前面有车时,赶紧踩下刹车。“我当时的速度不到60码,可地面太滑了,一踩刹车,感觉整个车子都飘了起来,完全不受控制,车子横着向前滑。”接着,刘先生的车就横着撞上了前面的车,被弹回时又撞到了树。

“我撞到他的车,他也刹不住了,就这么一辆接一辆的撞。”刘先生说,自己开了3年的车,从没发生过这样的事,他认为这次事故的罪魁祸首就是这场大雨,不止让视线变模糊,还让地面变滑。“以后下雨开车速度要再慢点,踩刹车要再早点。”

下雨天,开车请悠着点

下雨天交通事故多,已成共识。那如何减少呢?最重要还是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雨天开车,最忌速度快。行家说,雨中行车起码把车速降低20%左右,并且控制好行车间距,行车间距保持在干燥路面车间距的两倍以上,绝不可以在高速行驶中突然变道或紧急刹车,这是很容易出事故的。

另外,长沙雨天有个时段驾驶员朋友要特别当心,那就是华灯初上时,这时天欲黑未黑,车灯、路灯都亮了起来,路面的积水泛着各色光线,最扰乱视线,而这个时候往往是交通高峰期,心急一烦极易出事。除了车速车距,还要注意雨刮器好不好用。(奖励线索提供人张先生30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