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正式竞购沃尔沃 成为目前唯一竞标者
2009年08月31日 11: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瑞典当地媒体报道,中国吉利汽车已经正式提交竞购福特旗下沃尔沃品牌的竞购书,这也是目前为止唯一的一家正式提出竞购的企业。

瑞典报纸《Dadens Industri》报道称,目前为止,沃尔沃的东家美国福特公司收到的多份竞标中,只有吉利的竞标是“最实在的”。

早在今年4月,福特完成了对沃尔沃的评估,并通过投行对中国企业发出了出售沃尔沃的情况说明,先后已有吉利、长安、奇瑞、广汽和东风等几家国内汽车企业身陷收购沃尔沃的“绯闻”当中。

由于是以国内民营汽车厂家身份“问鼎”沃尔沃,吉利控股收购沃尔沃一开始即引起业界极大关注。但由于吉利的“否认”又“默认”,其收购沃尔沃一事扑朔迷离,亦真亦假。

据悉,福特出售沃尔沃的交易价格大约在200亿至250亿瑞典克朗(以昨日汇率计约合美元25.275亿元至31.594亿元,约合人民币172.789亿元至215.986亿元)。其中吉利将以156[综述 图片 论坛]亿瑞典克郎(约合美元19.715亿元,人民币134.775亿元)收购沃尔沃的大部分股权。目前吉利已聘请英国洛希尔投资银行完成了一份关于沃尔沃未来发展框架的全面报告。而包括沃尔沃前董事长P eh r GG yllenham m ar和前总裁奥尔松(H ans-O lovO lsson)等在内的不少前沃尔沃管理人士,均通过该投行参与了沃尔沃的未来发展。

由于全球汽车市场萎缩,福特汽车公司去年12月宣布将出售亏损的沃尔沃汽车,以期压缩成本并筹集资金。

今年7月,福特公司宣布正在与一系列竞标商讨论收购事宜。瑞典媒体报道称,福特公司将在下月公布进入最后收购谈判的公司名单。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福特公司已经为出售沃尔沃定下时间表,须在年底前完成交易。沃尔沃汽车公司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据瑞典媒体报道称,福特汽车将在最晚下个月公布进入最后收购谈判竞购方的名单。了解出售程序的人士表示:“福特目前已经制定出计划,欲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出售沃尔沃。”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