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智能动感 试驾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
2009年09月01日 07:53杭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先进智能动感 试驾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

东风本田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自从发布以来一直被广大车迷所关注。这款以“先进·智能·动感”为开发理念的新车将于9月5日正式上市。近日,本报作为杭州首批媒体得到厂家试驾邀请,记者有幸抢先体验了这款令人期待的“高端运动型轿车”。

动感形外观,身材张力十足

试驾之旅从青岛奥帆广场出发,正逢周末,游人如织。记者在一处标志性建筑群前给思铂睿拍照,立即引来无数惊羡的目光。思铂睿源自本田高端品牌车型,从外形到车身长度、轴距等参数几乎如出一辙。细长的刀锋形氙气大灯、发动机舱盖上隆起的棱线使整个前部张力十足,车身硬朗上扬的腰线、短小的后备厢更加突出动感。我们最先试驾的思铂睿TYPE—S版采用了前下扰流板、侧裙边饰版和运动型后保险杠,还有十辐运动型3D轮毂。

打开车门,黑色银色搭配的内饰映入眼帘,三辐式真皮方向盘上面集成的按键布局合理,“火焰红”仪表盘更让人兴奋不已,中控台上密密麻麻的按键让人仿佛进入了太空舱。记者特意体验了一下后排空间,比想像中的要宽敞许多。

驾驭者之车,操控随心所欲

天下起了小到中雨,思铂睿自动感应式雨刷器派上了用场。试驾路线先是一段崎岖的山路,后是一段长约40公里的高速,正好可以充分考验思铂睿的动力与操控性能。虽是在雨中行驶,但记者信心十足。双模减震系统在运动性和舒适性中找到了平衡,本田2.4i—VTEC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有所提升,而与之匹配的是五挡自动变速器,具有S运动挡和手动拨片换挡模式。

思铂睿在静音处理上可谓做足了功课,车内的路噪和风噪控制得很好,发挥了日系车的特长。值得一提的是,思铂睿全系标配车辆稳定辅助系统VSA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抓地力和厚重感很浓,让人感觉更像是在驾驶一款德系车。

智能化品质,更多舒适享受

先进智能动感 试驾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

思铂睿的配置可以称得上“相当”实在,特别是在标配车型中更显得淋漓尽致。全系标配VSA+动态自适应EPS、六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前排乘员位置监测系统(OPDS)、行人保护对应,以及ISO FIX儿童安全坐椅固定装置等完备的各种主被动安全装置。

除了智能钥匙、独立双温区空调加后排空调、电动调节真皮坐椅、遥控车窗关闭、电动天窗、自动氙气大灯等智能化细节以外,在TYPE—S版NAVI车型上,还配备车载多媒体系统、高品质DVD、影音接口及USB接口,在让驾驶者充分体验驾驭乐趣的同时,给乘坐者带来更强的视听享受。

相关专题:

东风本田思铂睿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