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供求关系制约 金九大幅优惠可能性小
2009年09月03日 09:24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是车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的最后一周,市场的热情进入最后启动阶段,商家们开始着手制定优惠政策,而消费者也盼着在旺季拣到一个大便宜,不过由于今年车市货源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当中,预计在“金九”出现大幅优惠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城西:订单火爆

从这周开始,就进入车市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了,由于今年以来车市异常火爆,因此无论是车企还是经销商,都对“金九银十”充满了厚望,并且已经开始着手制定优惠策略。往年“金九银十”,总会有较大的优惠幅度,不过由于今年情况特殊,就目前的供求关系而言,整个车市货源整体仍处于紧张状态,订单依然非常火爆。因此,今年“金九”出现大幅度优惠促销的可能性并不会很大。

销量见滞优惠扩大

在一汽丰田店,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没有明显的回升,为了争取更大的市场,锐志的优惠有所增加,2.5S豪华版指导价是24.18万,现在降12000元,2.5V 导航版指导价是28.83万元,降到了27.23万元,3.0V超级运动版指导价35.68万,现在优惠也超过了1万元。

在一汽大众的4S店,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售情况很好,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一般。很多车型并无现车,要提前进行预订,等待时间要视汽车的颜色而定。新宝来1.6L全系现金优惠3000元左右,并附送价值3000元的大礼包。1.6L自动时尚型指导价11.98万,现在大概11.68万元,再送3000元礼包,1.6L自动舒适型指导价13.08万,现价约为12.68万,1.6L自动豪华型指导价13.78万,现在约为13.48万元,同样有数千元礼包赠送。

在东风日产的4S店,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全车系均有6000元-7000元现金优惠,另外再赠送价值约5000元礼包,或折成3000元现金。库存方面,逍客现车不多,只要少量现车,订车需要3周才能提车。至于08款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目前现金优惠8000元-10000元,另外还有价值5000元的礼包赠送,各个店的礼包也有不同。轩逸(图库论坛)的销量并没有爆发式的增长,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平稳,没有太大的增加。在北京现代4S店,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继续成为许多家庭用户的选择,1.6AT GL[综述 图片 论坛]在指导价10.88万元基础上,可以降到10万元左右,顶配1.8AT GLS指导价12.98万元,现价也大概是12.18万元。

现车少优惠缩水

尽管现在部分车型提车仍需排队,但是优惠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记者从芳村奥迪专卖店了解到,目前广州地区的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优惠因受库存影响,有一定缩水。但是广物君奥4S店内的A6L车型只可以现金优惠5000元,除此之外,还可以赠送第一年的全险或三年免息(二选一),A6L的全险在8000-10000元左右。此店内A6L的各款车型均有现车,不过数量不多,每款型号仅有几辆现货。其中,2.0 TFSI基本型售价34.32万元,优惠5000元,有现车;3.0 TFSIQ[综述 图片 论坛]uattro 豪华型售价69.1万元,无现车。

记者还从广州市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POLO[综述 图片 论坛]Sporty目前在该店已经有了小幅优惠。现购POLO Sporty可以获得价值3000元的现金优惠,还有礼品赠送。目前现车不多,个别车型需要预订,基本等待两周到1个月。其中,POLO Sporty手动挡售价9.3万元,优惠3000元,自动挡售价 10.3万元,优惠3000元。

东风雪铁龙城西经销商告知,目前在售的三厢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除精英版MT可以获得9000元优惠外,其它型号都有1万元优惠。库存方面,凯旋库存比较紧张,个别车型需要预订,最快一周可以提车。

部分紧张车型供货有望缓解

记者在芳村的广物骏达了解到,供货方面,现在明锐1.6的手动挡有现货,自动挡要等4周,目前优惠4000元。2.0的可以优惠6000元,但需要预订,要等6周左右。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正常车型有现货,可优惠4000-6000元,没有货的要等2-3周左右。经销商方面透露,目前明锐供货相对紧张,与厂家在积极排产新帕萨特领驭[综述 图片 论坛]有关系,但这种局面本月有望得到缓解,尤其是2.0的车型的供货会相对放缓。

广汽本田芳村店的销售人员表示,现在购买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基本没有优惠,多数车型有现车,但是个别车型还是要等,具体等待时间要在下订后方能确定。新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则最高能让利5000元,其中,1.3L MT舒适版售价8.38万元,优惠3000元;1.5L AT豪华版售价10.98万元,优惠4000元;1.5L AT炫酷运动版售价12.48万,优惠5000元。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四大因素将压抑“金九”车市

进入金九月 新车上市忙

“金九”到来 12款新车本月即将上市(图)

工信部新车目录公布 27款新车抢攻金九银十

汽车销售金九银十将临 三家公司隐形获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许方华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