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钟”获成功 MG迎来最佳发展契机
2009年09月04日 11:04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随着暑期热播青春偶像剧《一起来看流星雨》的落幕,“名爵8分钟”一词也成为了业界热议的话题。上海汽车通过史无前例的影视剧品牌植入运作,迅速地拉升了旗下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MG 3SW[综述 图片 论坛]的人气。据统计,在该剧播出的一个月中,各地名爵4S店的到店人数、整车销量等数据纷纷创出新高,北京、上海、成都和南京等重点城市还一度出现了一车难求的情况。不仅MG 3SW,MG TF[综述 图片 论坛]、甚至在剧中未有露面的MG 7也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其实,“名爵8分钟”的大获成功并非一日之功,自从2008年1季度MG品牌融入上海汽车以来,上海汽车对于MG品牌的呵护与一系列的运作早已夯实了今天这一成绩的基础。

MG 3SW人气大热并非一日之功

让我们首先回到2008年6月,在上南合作仅3个月后,MG落户中国两年多来的第二款车型MG 3SW就在南京顺利上市。针对MG 3SW,上海汽车凭借着敏锐的市场嗅觉和对80后年轻消费者心理的把握精准地将其定位于“入门级城市越野跨界车”,在跨界概念流行于国内车市之初就抢占了市场先机,成功地确立了MG 3SW作为跨界小车标杆的地位。然而,上海汽车并未满足已取得的成绩,迅速地将MG 3SW投入了当年的CRC赛场,MG 3SW也凭借着两个分站赛冠军的成绩有力地证明了自身过硬的产品实力。进入2009年,在上海汽车的运作下,MG品牌依旧动作不断。在一场历时两个月席卷全国12大城市的野酷会活动后,MG 3SW野酷版随之上市,新车在维持原有价格的基础上,通过新增多项安全和舒适性配置,使得性价比得到了大幅提升,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跨界车市场上有效地巩固了领先的地位。有了以上一系列铺垫作为基础,“名爵8分钟”在今夏获得成功也自然是水到渠成了。

MG 7独辟蹊径抢占运动市场

作为MG旗下的另一款车型,MG 7所处的中级车市场竞争远比MG 3SW要激烈,在这个其他品牌耕耘多年的领地,MG 7作为一个后来者要想取得市场认可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然而,上海汽车针对这一情况却另辟蹊径,率先提出了“超驾值T动力”的口号。一方面凭借MG品牌所拥有的运动基因和MG 7上流淌的BMW血液,将其定位于一款主打驾驶感受的运动型中级车,暂时避开与其他强势品牌的正面交锋。另一方面,通过成本控制与降低单车利润,将MG 7价格压低至16万元区间,凭借动力和空间上的突出表现力压同价格区间的高端紧凑级轿车。今年7月,上海汽车再出惊人之举,推出了轴距长达2.94米的MG 7L 1.8T车型,而价格依仅为25万左右,此举不仅填补了市场空白,而且对于传统的中高级车市场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进一步扩大了MG 7的市场份额。

MG 6迷人魅力即将绽放

MG作为一个拥有开拓创新精神,并长久处于时尚潮流前例的汽车品牌,在上海汽车强大的设计与研发实力的支持下,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中推出了一款拥有颠覆性设计的轿跑车型,并命名为MG6[综述 图片 论坛]。据悉这款车型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上市,届时,MG品牌将形成一条集小型车、紧凑级车和中级车为一体的完整产品线。

18个月的时间并不算长,但上海汽车却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从MG 3SW上市到“名爵8分钟”营销大获成功的历程,成功的树立了MG品牌时尚、个性和运动的形象,并将其深入人心。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在上海汽车的大力支持下,MG品牌不仅将延续其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的历史,更将进入一个更快、更好的全新发展时期,可以说是一个MG品牌85年来最好的发展时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