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资料泄密:上海大众桑塔纳2012年停产
2009年09月07日 21:1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内部资料泄密:上海大众桑塔纳2012年停产

1983年第一辆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在上海汽车厂组装成功

争论无数次的“老三样”中的“老兵”桑塔纳的退市有了具体时间。近日,从一家大众核心配套商处获得的内部资料给出了具体时间表——桑塔纳将于2012年停产。

总销量3213710 辆的奇迹

如果说桑塔纳见证了中国汽车的起步到现在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成长,相信所有人都不会反对。它必定会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一个最佳注脚。

随着富康[综述 图片 论坛]的停产,“老三样”中桑塔纳、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坚韧生命力还能延续多久?这是个讨论了太久但依然没有结果的话题。话题还在继续,因为在中国,桑塔纳已经不仅仅是一辆汽车,它甚至影响了几代人。

1983年,第一辆桑塔纳在上海汽车厂组装下线。26年后的今天,跨越了两个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的这个四四方方的桑塔纳还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上海大众获得的数据显示,1985年上市到2009年的今天,桑塔纳销量达到3213710辆。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最新的统计:今年1到4月中国市场轿车销售量排名中,桑塔纳用56012的成绩,稳居前10中的6位,仅在4月的单月中,就有16765的销量,雄踞排名榜第五。

企业的一切努力,最终都会拿到市场这个考场上进行最终检验。销量说明一切:市场、民众对“老迈”的桑塔纳依然有如此强烈的需求。

停产前的最后贡献

“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令无数人耳熟能详的广告语背后,是由市场成熟、技术成熟和服务的成熟的稳定“铁三角”来支撑的。

这也构成了博取市场信心和无数车主信任的基石。尤其在中国广阔的非发达城市市场,桑塔纳一贯优良的表现,使得上海大众根本不用广告宣传,就能轻松获得市场份额。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月至4月中国车市大牛市中,总销量排名第一上海大众总销量为19.05万。折算下来,桑塔纳占到总销量的3成多。

在拥有众多出众车型的上海大众,一个年迈垂老的桑塔纳用如此强势的表现证明了其存在的价值。

2012年停产之前,上海大众对桑塔纳依然信心满满。从网易汽车得到的这份内部资料显示,2009年桑塔纳的销量计划86572辆、2010年为62640辆、2011年为48438辆、2012年味30437辆。

参照目前中国车市的表现来看,显然上海大众低估了市场的需求。是否会对销售计划作出调整,我们不得而知。

但是,技术的进步和消费需求的变化,桑塔纳的消失是历史的必然,不管其性能表现如何出众,销量表现如何神勇。时代在进步,企业也需要不断提升自身,来应对市场竞争。

有业内专业人士认为,桑塔纳停产是可以的。因为从上海大众的销量计划中可以看出,普桑确实已经老迈羸弱,疲惫不堪了;再加上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的强劲表现,能够冲淡桑塔纳停产带来的销量影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