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现三厂明年开建 2011年产能达到90万辆
2009年09月08日 07:28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踌躇满志的北京现代又在继续运作着大动作,除了即将上市的i30[综述 图片 论坛]外,外界一直传闻的韩国现代在华新工厂已然落入北京现代囊中。而凭借其车型在全球范围内的热卖,韩国现代已经飙升至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企业,这其中北京现代的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已经成为现代在全球布局的重要棋子。

■第三工厂明年3月动工

最早透露出现代在华将筹建新工厂的是韩国媒体,而各方的最初预测都是韩国现代将与广汽合资投产商用车,并建立新的合资公司,但很多人都没想到最终得手的还是北京现代。根据北京现代官方透露的消息,一个30万辆产能的新工厂将在今年10月正式立项,明年3月开始动工建设,新工厂建设的地点仍是北京。

据了解,北京现代现有第一和第二两家整车生产厂。其中,第一工厂的产能为30万辆;第二工厂一期工程年产量20万辆,目前已经建设完毕,二期工程预计于2010年完工,整体年产能将达到30万辆。

根据北京现代今年的预期,最大产销量必定会超过本身的产能50万辆,所以目前采用的是22小时三班倒工作制,但市场上悦动、雅绅特等车型仍是供不应求。此前,北京现代已经三度上调了今年的销售目标,由最初的35万辆调整至目前的50万辆,而2008年北京现代全年销量仅仅为29.5万辆。

产能的扩建已经迫在眉睫,而且北京现代未来的投资建设也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方针。据北京现代相关领导透露,不但已经确定了第三工厂的厂址、产能规模、建设及投产日期,就连北京现代的第四工厂未来状态也已经明确下来,未来将择机公布具体情况。

■现代全球计划关键一环

8月21日,现代汽车股票创下每股收盘价最高纪录10.3万韩元,这也是其股价首次突破每股10万韩元大关。24日,每股价格再度飙升至10.75万韩元。

有韩国证券分析师认为,现代汽车股票能够持续走强,与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上的表现成正比。不仅在北美市场,现代汽车抢占了更多日本同行的市场份额,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现代汽车也击败了丰田,成为最畅销车型的生产厂商。

作为依靠海外市场保持增量的现代起亚,已经在中国拥有了两家合作伙伴,到2010年总产能将达到103万辆(北京现代60万辆,东风悦达起亚43万辆)。

从今年1月跻身中国车市第4名以来,北京现代一直稳居中国车市的第一阵营,半年销量257005辆,同比增长56%。而作为单个车型,悦动自去年4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22万辆。数据显示,现代汽车在中国最大的合资厂北京现代1至8月销量已经突破了35万辆。而另一家合资企业东风悦达起亚2009年1至6月销量也达到了9.6万辆,同比增长41%。中国已经成为现代汽车第一大海外市场,北京现代良好的业绩也成就了现代汽车在全球地位的提升。

■本土研发与引进欧款车并举

为了继续稳定北京现代的市场地位,引进全新的产品及打造适销对路的车型是未来北京现代的关键。北京现代也意识到,仅靠少数几款车型打天下的局面持续不了太久,加强新产品的投放和本土化研发进而提升品牌竞争力才能保证企业的持续成功。

据了解,已经在今年夏天上市的名驭[综述 图片 论坛]是北京现代技术中心首款自主研发的车型,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就认为,这是通过本土化尝试和锻炼团队提高北京现代研发水平之举,可以提升北京现代长久的竞争力。正是基于这样的想法,北京现代明年还将继续对已经上市3年之久的雅绅特进行本土化研发改造,新款雅绅特将以自主研发的新面目接受市场检验。北京现代方面还表示,今后名驭以及雅绅特等车型将向第二、三、四级市场延伸,加强现代的品牌影响力。

在本土化改造的同时,北京现代还将在车型引进上略有改变,由此前直接从韩国市场找现成的车型引入到今后以在欧洲研发的新款全球产品作为引入的主要对象。

以即将在本周内上市的i30为标准,北京现代方面透露,今后计划还将引入现代汽车为欧洲消费者全新打造的i品牌系列产品,而i30只是i品牌进入中国的第一步。目前,已经在欧洲上市销售的有微型车i10、小型车i20[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中级车i30,未来还有更高级别的i40、i50等车型计划。目前,除了i30外,即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iX3[综述 图片 论坛]5已经进入明年北京现代的国产名单。晨报记者 沈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