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利品牌历史
2009年09月14日 13:58第一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986年9月30日,以“ CKD ”方式引进生产的第一辆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下线,并且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引进、当年投产、当年受益”的奇迹!是国内最早进入家庭的主力车型之一。与中国改革的进程一起飞跃,夏利一直走着一条自主生产、自主研发更新、创中国人自有轿车品牌的自主道路,到今天,夏利已经成为年产15万辆整车、20万台发动机,社会保有量高达70万辆,并在18年中始终保持经济型轿车销量第一的行业领头人。

夏利品牌历史

夏利品牌历史

夏利品牌历史

夏利品牌历史

夏利品牌历史

夏利品牌历史

夏利品牌历史

夏利品牌历史

夏利品牌历史

夏利品牌历史

夏利tj7101u、tj7101型车是tj7100a型车的改进型,采用了闭环电喷系统与三元催化转化器配合,使它达到最佳的排气净化效果,满足欧洲Ⅱ尾气排放法规要求。新近推出的自动排挡夏利车(tj7101uz和tj7101z),提高了原有的夏利车的技术含量。

夏利7131系[综述 图片 论坛]列搭载了丰田8a闭环多点电控燃油喷射引擎,实现了高效率、低油耗,165公里的最高时速,百公里5升的低油耗。

夏利'骏雅'系列为两厢式轿车,可装备tj376qe三缸电喷发动机和丰田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专供天汽的8a四缸电喷发动机。与夏利原有车型比较,'绅雅'系列经过了20余项的技术改进,但也只是局部改进,并没有造成其任何方面的跃进。

夏利'绅雅'系列为三厢式轿车,可装备tj376qe三缸电喷发动机和丰田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专供天汽的8a四缸电喷发动机。与夏利原有车型比较,'绅雅'系列也是经过了20余项的技术改进. 该车可选装助力转向系统、abs、安全气囊、前车门电动摇窗机、中央控制门锁、自动变速器、cd唱机等先进装备。

无论哪个系列的夏利,其内部空间都不是很宽敞,在后排坐进3人的时候会让人感觉非常不适,

夏利采用的是四轮独立悬架:前悬架为麦弗逊式,后悬架为单横臂式,再加上165毫米宽胎,夏利在急转弯时的表现处于微型轿车中的上等水平,但由于车自身大小和车重的原因在高速状态下不稳定,有些发飘的感觉。

夏利骏雅、绅雅可选装的天津丰田生产的8a发动机,是国内的一款明星发动机,具有技术成熟、性能可靠、爆发力强等特点,实际驾驶过程中油门响应良好。

夏利在制动系统方面为典型的前盘后鼓+真空助力液压双回路,制动效果和踏板感觉都还不错。

在被动安全性方面,夏利的车身钢板较薄是公认的,稍一碰撞就会受到很大的损坏,即使后来推出的骏雅、绅雅在这方面也没有得到改进。

作为占据我国车市范围最广的“老三样”之一,夏利的维修是大家公认的方便,夏利是我国有70万辆之多,零部件价格相对较低,大多数的修理厂都已掌握了它的维修技术,即使是在任何偏远地区,也不用为车辆的维修而发愁。

在全国各地夏利也是最普及的出租车,但是由于现代汽车工业的发展,普通的夏利车已经不能满足大众对于出租车的要求,现在各地的夏利出租车已经开始被淘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