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车展预热报道 全面出击多元发展
2009年09月16日 10:12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法兰克福车展一直以来是以其规模宏大加上对于欧洲市场有着直接的影响而著称。全球车市正处于转型阶段,从先期透露的消息看今年法兰克福车展将是各家车厂全面出击车市最前沿领域的“竞技场”,从超级跑车到实用化新能源车几乎所有领域都充满了比以往更加激烈的竞争气氛。

比拼小车:从实用到豪华

作为汽车制造王国的德国,一向在小型与微型轿车领域成为欧洲同行乃至日本、韩国攻击的目标。在经济动荡,市场对于节能省油的车型需求高涨的背景下,新一轮的小车比拼也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表露无遗。

宝马MINI将推出运动款的coupe以充实自己的这个豪华微型车系。但MINI今后可能会遭遇另一位新竞争对手——奥迪A1[综述 图片 论坛]的挑战。该车拥有多种不同款式,其中敞篷版车型将采用自动织物顶篷设计,其织物顶篷折起后放在后备厢内,直接对MINI将推出的运动款Coupe形成威胁。

而作为车市真正畅销的主力小车——大众新一代POLO[综述 图片 论坛]更是力图在欧洲的小车市场上抵抗住法国、意大利甚至日、韩产品的进攻。在欧洲市场上,Polo三门版的销量占到Polo在欧洲市场总销量的一半以上。新一代Polo三门版在外观设计上和普通的基本相同,由于车身侧面仅为单门设计,所以三门版Polo的前门尺寸比普通车型有所加大,这也是为了便于后座乘客的上下车。

清洁能源:争夺的主力

清洁能源车是未来车市发展的大势所趋,因此为了争夺这一制高点各家车厂也显得全力以赴。

大众汽车在本届车展上展示了量产Blue Motion版的新POLO、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全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虽然蓝驱版POLO与高尔夫都已经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过,但是这次亮相的车型都将是完全和量产版相同的规格。同时新款帕萨特Blue Motion也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与改进,提高了燃油经济性。所有的Blue Motion车型都将具备刹车能量回收、启动/停止系统以及更好的空气动力设计并装备低滚阻轮胎。

在本次车展上奔驰则将展示一款S5[综述 图片 论坛]00插入式混合动力轿车,该车将搭载一款V6汽油发动机及一组锂离子电池,混动模块可单独提供大约60匹马力,在电池电量消耗完毕后V6发动机将开始运行,特殊的混动方式及蓄电设计可让S500的续航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进一步增加。该车不但可以享受S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的豪华乘坐感受,同时还将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超级跑车:依然流行

其实,作为一个传统的著名车展,那些超级跑车依然是观众关注的焦点,09法兰克福车展上当然也少不了这些车。

兰博基尼发布了敞篷版的Reventón Roadster作为自己的新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该车将搭载一台6.5升排量的V12发动机,可提供650马力和660牛·米的最大扭矩。与发动机配合的依然是著名的六速e-gear半自动式变速器与四轮驱动系统。该车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3.4秒,如果关闭敞篷最高时速可以达到340公里。玛莎拉蒂的Gran Turismo跑车一直是性感跑车的代名词,而本届车展上敞篷版的推出又使之增加了新的魅力。该车是基于Gran Turismo双门跑车改进而来,也是玛莎拉蒂车型中第一款4座敞篷跑车。动力方面Gran Cabrio搭载了来自Gran Turismo S的440匹马力4.7升V8发动机,在将来还会提供一款动力稍低的4.2升405匹马力发动机。

这些跑车其实在技术上标志着现代汽车的顶峰,因此依然有着不小的市场与很多爱好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