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阁换水泵后发动机抖动且有噪音
2009年09月27日 09:26慧聪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故障现象:也许是由于设计上的原因,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上的水泵较其他车更易早期损坏,从而导致水温过高。而换完水泵后,出现发动机振动和噪音,常常引起客户的不满。

故障检修:为什么换完水泵后,发动机会无缘无故振动加剧,噪音变大呢?

在更换水泵时必须要拆除正时皮带,而某些本田雅阁轿车的正时皮带与其他车型的不同。它不但有其他车型都有的凸轮轴正时皮带,还有一般车型没有的平衡轴正时皮带。而调整平衡轴正时方法与一般的凸轮轴调整正时的方法有所不同,容易导致平衡轴正时错误,最终表现为发动机平衡性变差而振动加剧。同时,因平衡轴正时皮带在不平衡的状态下运转,产生周期性的噪音,使发动机噪音变大。

一般的发动机为了简化结构,都用平衡块来解决发动机的平衡问题,而追求完美的本田公司,除用平衡块外,还采用了相对较为复杂的双平衡轴结构;以便减少发动机的振动。双平衡轴由平衡轴正时带驱动,安装时的正时方法有其特殊性,如图1所示。在平衡轴正时时,把螺栓8拆下,用一长140mm和10mm螺栓9插入孔中,转动相应平衡轴,直到9在轴孔中安放好,即说明已达到正时点,装上正时皮带后把9取出,再装上8即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