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更时尚 试驾伊兰特
2009年10月06日 01:32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现代在成功推出了被称为“御前侍卫”的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后,将全部的激情投入到了新车型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的上面。良好的性能,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伊兰特将对市场形成强大的冲击。

两厢更时尚 试驾伊兰特

●外观更显运动 硬朗不足

两厢更时尚 试驾伊兰特

与已经遍布京城的三厢版伊兰特相比,两厢版在面对家庭用户特别是年龄层较低的消费者时,有着更好的卖相。两厢版准确的说应该算是一款两厢版车型,车顶线条在经C柱后平缓自然的向后延伸,并与尾箱的D柱形成一个后排的三角窗,改善了司机侧后方的视线问题。由于“短尾车”尾部气流的缘故,这款伊兰特在硕大的后风挡玻璃上保留了一个雨刷器,以保证坏天气或路况下后方视线的清晰,而在后风挡底部还有一个造型很漂亮的尾翼,这确实有效的营造出了运动的气质。至于这个尾翼是装备在所有的两厢车系之中,还是仅装备在高端型号中?现在还不得而知。

两个尾灯外延略微上翘,转向灯则依旧采用多条状的设计。而尾灯的内侧部分截至到尾箱的接缝处,有种被切断的感觉,倒车灯和雾灯则在牌照框的两侧,遥相呼应,让这款两厢伊兰特的尾部变得很活泼。环顾四周你会发现,这两款伊兰特的保险杠和侧面没有进口版两厢伊兰特那样的黑色方擦条,只有侧门上有与车身同色的方擦条加以修饰。远观还是近看整体感都很强,但在日渐拥挤的街道中,这却有点中看不中用了。

两厢更时尚 试驾伊兰特

这种典型的5门轿车的正确叫法应该是5门掀背轿车,当然还有一种说法就是“两厢半”轿车。而巨大的后行李箱盖则是两厢半车型的最大特点。在实际使用中你会发现,这样的设计让你在拉一些较长的物体时,较一般三厢轿车要方便得多。况且一旦放倒后排座椅,你就可以获得1222升的巨大行李箱空间。从这一点上看,轴距相同的两种伊兰特,身长略短的两厢版却要比三厢轿车更具有实用价值。

●黑色内饰能否讨好消费者

两厢更时尚 试驾伊兰特

在浅色内饰流行了几年之后,人们对深色内饰的喜好开始逐渐回归。近一段时间,深色内饰比较广泛的使用在了厂家标榜的运动型轿车当中,一般多与银色或碳纤维饰条搭配。虽然较浅色内饰在豪华上少有欠缺,但却在整体感觉上更符合“运动”的特征。除此以外,深色内饰还有耐脏的优点,这一点在干燥多尘的北方会表现得非常明显。

两厢更时尚 试驾伊兰特

配置方面,手动和自动车型被一些简单的配置分开了档次,最明显的就是前者采用了手动空调,而后者则被安装上了自动恒温空调。除此以外,自动挡车型还配有天窗。目前我们还没有拿到厂方关于这两款车的详细配置表,但粗略的观察配置上差异,除了刚才提到的两项之外并没有太大区别。当然,带有MP3功能的2DIN CD音响、电动门窗等一些设备也都是作为标准配置的。

●除1.6L发动机外 还将首次装备2.0L CVVT发动机

两厢更时尚 试驾伊兰特

此番试驾的两款两厢版伊兰特均为1.6L车型,它们所搭载的自然是目前在役的发动机型号(G4ED)。这款发动机目前广泛的使用在1.6升伊兰特旗下的4款车型中,相信在将来得很长一段时间里它都是主力产品。其因为拥有CVVT和单缸独立点火系统等较为先进的技术,一直备受关注。由于装备1.6L发动机的伊兰特已不是什么新鲜东西,因此在这里简单的谈一下驾驶的感受。整体感觉这款车在低转速的扭力输出还是比较适中的,不卑不亢,虽然要到3500转以上才能明显的感觉到动力的大力输出,但这样的特性却也还比较适应城市的日常使用需要。手动档在换档过程中还是那么灵巧,甚至是略有些松散的感觉,好在档位非常清晰,连下来的一系列动作完全可以描述为“拨”,而不是“推”、“拉”和“拽”。

购车咨询电话:022-24329181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