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火爆凯美瑞强势 企沃丰田销售火红
2009年10月09日 01:32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5月底,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下线以来,凭借其精准的定价和独特的市场定位,甫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热捧。而从6月18日,汉兰达全国同步上市以来,广汽丰田企沃银湖店再一次迎来订单高潮,而汉兰达正式宣告“轿车后时代”的来临。

汉兰达火爆凯美瑞强势 企沃丰田销售火红

而与之相对的是,广丰旗下的另一款车型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依然保持了强健的增长势头,在深圳市场,凯美瑞始终占据着前三名的位置,与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分庭抗礼。

汉兰达再掀预订热潮

记者近日从广汽丰田企沃银湖店获悉,于6月20日全国同步上市的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不负众望,截止2009年8月31日,全国累计订单量已逼近3万辆。另据最新上牌数据显示,汉兰达在2009年8月份的上牌数量达到3467辆,市场份额由7月份的33.4%增长至41.7%,继续稳居大中型SUV细分市场冠军宝座。据了解,为了缓解目前供不应求的局面,广汽丰田已经把汉兰达的生产计划由2万辆调高至3.5万辆。

汉兰达火爆凯美瑞强势 企沃丰田销售火红

凯美瑞的双面竞争力

由于汉兰达车型的价格差距达到20万元,最低配置甚至进入了25万元区间,因此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汉兰达上市以后会抢夺一部分凯美瑞的用户。对此,江积哲也认为,由于凯美瑞和汉兰达的定位是有明显区别的,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豪华轿车依然是他们的首选车型,所以在他看来不会有太多影响。

而记者从广汽丰田企沃银湖店得到的反馈也证实了这一观点。汉兰达上市以后,不仅没有抢占原有凯美瑞的市场,反而对凯美瑞的销售起到了提升作用。这是因为汉兰达作为一款“明星车型”,提升了来店人数,而很多消费者在比较过汉兰达和凯美瑞以后,还是认为凯美瑞车型就已经能够满足商务和家用需求,最后依然选择了凯美瑞。这也证明了,凯美瑞在市场中依然具有很强的产品竞争力,并不会因为新款车型的上市而受到波动。

事实上,经过三年的发展,通过对车型的不断完善,凯美瑞已经日渐成熟,其舒适、实用的特点成为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首选,并且凯美瑞在车主中的口碑也是有口皆碑,让凯美瑞始终保持了稳健的发展势头。数据显示,凯美瑞上市三年以来,销量已经超过45万辆,这一成绩让许多品牌、许多车型都难以望其项背。

另一方面,凯美瑞三年的成功之路,实际上是广汽丰田以“顾客满意度第一”为基点,背靠“卓越的产品”“先进的工厂”“创新的渠道”所构筑起的“三位一体”品质保障体系所走出的一条品质、服务不断完善的自我超越之路。从优秀到卓越,需要不断创新的精神,而凯美瑞的成功就在于,于广汽丰田始终如一的持续改善、不断超越的精神。从凯美瑞上市以来,广汽丰田就一直坚持“顾客满意度第一”的理念,不断完善“Personal & Premium”(贴心的•尊贵的)渠道理念,为顾客提供超越期待的价值。在拥有绝对的车型实力的基础上,凯美瑞还提供了最为卓越的优质服务,这才是凯美瑞能够在市场中始终屹立的最重要原因。

广汽丰田企沃银湖店—全国首家连续三年荣获广汽丰田优秀售后服务店

深圳市企沃汽车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55-8244 8888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银湖路口101号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