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EC718:中国汽车突破品牌“围城”的范本
2009年10月13日 01:32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今年下半年最受市场关注的车型之一,通过历时3年的正向开发,整合全球研发、设计资源,重新定义了中国自主汽车的造车标准,其席卷各地的销售热潮预示着:一个中国汽车自我超越的范本正得到越来越消费者的认同。

从8月28日山东上市至今,帝豪EC718[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售攻势渐次向四川、广东、海南、黑龙江、辽宁、江苏等省市推进,首月销量突破2500辆,订单超过5000份,处于产能爬坡阶段的帝豪宁波生产线在“十一”长假期间不能不正常生产,工人们加班加点,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以最快的节拍拉升产能。

吉利帝豪品牌销售管理部负责人黄海涛介绍,帝豪作为吉利高端品牌,承载着吉利突破现有价值空间、打造全新高端品牌的重任,EC718作为帝豪品牌首款车型,其市场表现对帝豪品牌非常重要。从首月销售和市场反应来看,这款车很受欢迎。EC718是完全按照欧洲标准设计、开发和生产的,再加上吉利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了解,并把这种经验融入了车型开发,所以这款车能够受到市场的欢迎也是水到渠成。

最为吉利汽车成立11年来首款完全正向开发的全新车型,帝豪EC718是吉利完成战略转型,以全新姿态进击汽车市场的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也是吉利首款以出口欧美市场为标准打造的全球车型。该车型拥有圆润、饱满的外形,与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相比,轴距拉长了50 mm,车身宽度加大了29 mm,整车长了95mm,也是吉利迄今为止最大轴距的三厢车型。在动力方面,EC718搭载了1.8LCVVT全铝发动机,匹配新的五速手动变速箱,经过欧洲专业公司调校,提高了10%的中低速扭矩、8%的高速端功率、5%的燃油经济性,102kw/6000rpm 的最大功率和172N•m/4200rpm的最大扭矩在1.8L 排量的车型中达到上乘水准,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5升。

帝豪EC718在自主车型阵营中第一个充分考虑了行人保护、各向碰撞、材料回收等问题,满足各项安全标准、排放标准、绿色认证标准。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说:“我们对帝豪品牌寄予厚望,因为这将是吉利未来面向中高端市场的结构性主导产品品牌,肩负着重塑吉利品牌价值和形象的使命,也将突破目前自主品牌价值不高的瓶颈问题”。

如何让自主汽车从低质、低价的瓶颈中走出来;如何让自主汽车突破品牌高附加值的天花板?这是所有中国汽车人的责任和使命。从华晨尊驰[综述 图片 论坛]、奇瑞东方之子[综述 图片 论坛]到江淮宾悦、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身上,自主汽车的破局之路充满艰辛。以尊驰、东方之子、宾悦为代表的第一批拓荒者未能如愿,至今在价格的高台跳水后逐渐边缘化;以奔腾B70、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为代表的自主车型,通过嫁接品牌和成熟外资车型的技术艰难开局,但均未打开市场,巨额传播、营销费用铺路在回归平实后的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和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上收获了喜悦。

站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起点上,自主汽车突破品牌“围城”的又一次冲锋开始了。率先上阵的吉利帝豪EC718漂亮的开局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