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在上海落户
2009年10月13日 07:52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新通用汽车国际运营总部设立在上海后,新通用汽车的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也于日前落户中国上海。

记者了解到,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近日在上海正式成立,该院将参与并主导通用在前瞻汽车技术领域的全球研发工作。通用汽车也因此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建立汽车科学研究院的跨国公司。新通用再一次将中国的战略地位提升。

通用汽车副总裁陶蔼伦表示,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是通用在全球成立的第8个研究机构,未来将被建设为除底特律研发中心之外的通用第二大研究中心,在通用的全球研发体系中,主要承担实验功能。该院的主要研究领域将集中在先进驱动系统、先进制造工艺、大城市汽车交通安全技术及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前瞻性汽车研发等四大领域,电池元件技术及轻量化材料研究也将被列入规划之中。前期则主要集中在驱动系统的研究领域。

关于新的研究院与目前通用在上海的研发中心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区别,院长杜江凌表示,泛亚主要进行的是现阶段可以推向市场的产品的开发,而科学院则是进行前瞻性的技术和产品的研究。

今年7月,通用完成破产重组后,取消了过去区域性运营的架构,设立国际运营部统管所有海外业务,总部就设立在上海,成为除北美外的第二总部。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