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主打小车攻略 迷你SUV争细分市场
2009年10月13日 07:45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以来,长城汽车业绩全线增长,依靠“精品小车战略”的长城汽车以微车业务为突破口,又借迷你SUV争抢更大的市场份额。

从去年11月6日,长城炫丽[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上市;今年3月9日,长城酷熊[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上市;今年9月16日,长城迷你SUV正式上市。按照产品规划,今年年底前长城汽车一共会有13款车上市。长城汽车营销总监刘同福表示:“突破传统的设计理念,做透细分市场,长城汽车希望靠多样化产品赢得市场。”

早在两年前,长城汽车就制定了打造精品小车的战略,而后接连推出了精灵[综述 图片 论坛]、炫丽、酷熊和凌傲等全新的小排量车型

刘同福认为,走精品小车路线,打造高品质小车,今年也将是长城小排量车集中上市的一年。

据介绍,作为当前市场上最小的SUV,长城迷你承袭了哈弗[综述 图片 论坛]家族纯正的SUV血统,而今年推出的13款新车涵盖不同的细分市场,分属于长城四大品类的体系,不论轿车、SUV,均以发展小排量为主。

刘同福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思路是集中发展“小排量”,现在炫丽以接近5000辆的月销量占据了同类车型销量的前列,今年3月上市的酷熊,销量也在稳步攀升。有了小排量车型的前车之鉴,长城迷你SUV上市后的销量目标是力争成为小型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尽管长城汽车在微车市场上已经步入正轨,但迷你SUV对中国汽车市场而言尚属一个较新的品类。这也许又将成为长城瞄准市场空白、精准定位,在没有竞争对手的领域独树一帜的典型。

刘同福认为,SUV特质是长城迷你SUV与一般运动型小车的最大区别。作为一款SUV与小车的“混搭”力作,长城迷你进一步丰富了长城汽车SUV的产品阵容。

据了解,中国SUV市场近两年异常火爆,但产品结构变化已经显现:在中高档城市型SUV热销的同时,几年前很受欢迎的经济型SUV开始呈现增长放缓态势。

对此,长城汽车加快了战略调整步伐。此前,迷你SUV在长城内部一直命名为哈弗M1[综述 图片 论坛],但此次以迷你身份亮相,长城汽车还希望以此来定义迷你SUV的车型标准,并开拓出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按照规划,哈弗H系列将作为主流SUV,而迷你系列将以小排量为主,抢占更细分的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一款拥有纯正SUV血统且集完美的安全、经济、驾驭性于一身的小车,在目前国内相关车型中,长城迷你在短时间内很难遭遇强劲敌手。

在一系列“排兵布阵”的小型车战略部署下,长城汽车已经尝到了足够的甜头。不过,长城汽车要想分得国内微型车市场一杯羹,就长城品牌来说,还难以支撑起“精品”概念。 长城汽车依靠小车抢市场份额,依然任重道远。商报记者 蓝朝晖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