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汽车产销量1200万辆 微型车呈现高增长
2009年10月15日 00: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长春十月十四日电(记者 闫晓虹)今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将突破划时代的一千二百万辆,其中微型汽车将达到二百一十五万辆,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高增长态势。有资料显示,到二0一二年中国微车产能将达到四百万辆。

记者今日在中国汽车“领头羊”一汽的新微客佳宝V70[综述 图片 论坛]下线仪式上获悉,二00一年至二00六年,中国微车销量只是以每年十万辆的增速发展。去年,全国销售微车同比仅增长百分之二 。而今年,在多项利好政策的刺激下,特别是在看好农村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中国微车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井喷式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八个月微车销量达一百二十四万辆,同比增长六成七,远高于乘用车三成七的同比增速,以及汽车市场整体二成九的同比增长速度。继上汽通用五菱、长安、东风小康[综述 图片 论坛]、哈飞、昌河、一汽佳宝六家中国微车企业之后,未来还会有六家车企进入微车市场。中国微车的市场竞争将逐渐加大。

一汽集团总经理兼一汽吉林汽车董事长徐建一表示,一汽集团已明确把微车发展作为自主战略规划的重要一环,将集中力量做强、做大微车。当前,中国农村的客运网络化建设正在火热进行,而微车的性价比也成为抢占市场的杀手锏。据介绍,全新佳宝V70在动力、安全、舒适与实用性等方面均带来全面创新,共有七款车型推出。完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