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舰的力量 试驾东风雪铁龙C5
2009年10月20日 07:31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雪铁龙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C5[综述 图片 论坛]即将在本月底上市,这款车虽未上市,却已引起了很多车迷的关注,“十一”期间,C5来到南京亮相秋季博览会,记者在南京万帮4S店提前感受了C5的魅力。

C5系列车型诞生于2001年,是雪铁龙的首款真正意义上的三厢中高级轿车。此后历经多次不同程度的改款,一直到2007年第二代C5诞生。引入国内生产的第二代C5又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多项改进和升级,最大的变化就是增添了2.3L车型。

第二代C5其设计源自C5 Airspace概念车,前脸的设计采用了雪铁龙品牌最新的家族化脸谱。坐进车内,可以用惊艳来形容。新C5的内饰风格充满了简约的科技感,面板采用软质材料覆盖,手感柔和又不易留下难看的划痕。挡把的设计也经过仔细雕琢,握感很贴合手形,而且造型十分特别。新C5的多功能中央固定式方向盘采用缝合真皮包裹,无论是皮质部分还是金属部分,手感都非常细腻。为了满足商务用车的需求,雪铁龙的设计师给新C5赋予了更大尺寸,2815mm的轴距比老款增加了65mm。新C5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78mm、1852mm、1455mm,轴距为2815mm。车身尺寸的大幅度增加让C5一跃成为中高级车市场中的大块头选手。

在即将国产的C5上将会有2.0L、2.3L和3.0L三种排量发动机,其中2.3L发动机将作为主力车型。2.0L的新C5的油门反应比较灵敏,动力可以随着油门的深浅得到线性的输出,这在弯道控制车速时体会得最为明显,入弯时通过控制油门的力度来调整速度时,发动机会迅速地做出调整。C5刹车的初段并不如德系车般生硬,但足够获得所需的制动力,全力刹车时,C5的点头现象并不明显。C5采用6速TipTronic变速箱,日常驾驶情况下表现顺滑,能够较好地满足经济性和舒适性要求。

相关专题:

东风雪铁龙C5发布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