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车评】盘点在华最失败5大汽车品牌
2009年10月22日 01:32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盘点在华最失败5大汽车品牌

它们都曾经在国内汽车市场占据着一席之地、而它们如今也都陷入窘境,甚至退出了蓬勃发展的中国汽车市 萨博菲亚特欧宝、大宇、大发,谁将为它们谋划未来前景?它们当中的哪些将会东山再起又或是一败涂地?盘点在华5大失败品牌,即将为您展现。

1、萨博

作为通用汽车旗下的品牌之一萨博同时也在中国市场销售,而国内仅仅20家的经销商规模和年销量不足千台的数量,让萨博在中国的前景与其海外情况同样的窘魔。眼下萨博更是到了最低谷的时刻:车型技术不得不依仗通用、品牌即将被出售、销量数字极度萎缩。而令萨博走出困境的渠道无疑就是中国,在瑞典豪华车厂商柯尼塞格(Koenigsegg)即将成为萨博新东家,却又资金短缺的节骨眼上,来自中国的北汽集团以近3亿欧元成为前者的非控股少数股权股东,后者也藉此让萨博品牌成为了自己的部分资产,因而为萨博国产铺平的道路。

毫无疑问北汽的最终目的就是让萨博品牌成为继现代奔驰之后的第三个国产合资品牌,推出国产萨博车型并使其成为北汽重要利润增长点是其最终目的。尽管让一个在国内几乎陷入停滞的品牌东山再起有着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北汽的强大资金实力以及2011年产销目标200万辆、销售收入2000亿的宏伟imubiao,对于北汽和萨博来说似乎更是无尽的动力。

车市频现间谍门 自主品牌要学自我保护

商业间谍案件日前频频在国内汽车行业上演。上周,前福特汽车中国籍工程师、现北汽乘用车工程院专业总师郁向东涉嫌窃取福特汽车商业机密,目前已经被起诉。无独有偶,汽车行业巨头菲亚特日前也被爆因侵犯长城汽车商业秘密而陷入“间谍门”。

北汽员工涉嫌窃取商业机密

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15日宣布,前福特汽车工程师、现北汽乘用车工程院专业总师郁向东因涉嫌窃取商业机密在芝加哥遭美国警方逮捕。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Jennifer Jiang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