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界的武功秘笈:揭开逍客的“安全面纱”
2009年10月24日 09:25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武林界有一类很让人感兴趣的高人,他们显得低调、不显眼、独行,但却有着极为高深的武功造诣,这就是所谓的“世外高人”。而在国内车界,也有一辆世外“高”车,它内功深厚,与世外高人不同的是,它时尚、显眼、引人注目——这就是国内唯一一款同时囊括C-NCAP,E-NCAP双五星安全评定的SUV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

车界的武功秘笈:揭开逍客的“安全面纱”

世外高人一般都有几式令人难以抵挡的高招,在每个派别都堪称佼佼者。这些造诣经过了时间和世人的考验,是名副其实的真功夫。同样的,在日产先进技术的不断锤炼下,逍客的安全性能已经趋近于完美,无论在防御、内保护、外保护方面都有领先于其它竞车对手的独到之处。逍客采用日产ZONEBODY区域车身与Safety Shield安全屏障技术,这些日产全球独步的安全技术理念分为“信息安全”﹑“操控安全”﹑“冲击安全”,能够由远及近﹑由表及里地为驾乘者及路人提供全程护航。然而,这一被车界奉若神典的安全秘笈或许可以被模仿但却难以超越。

防胜于治-信息安全

车界的武功秘笈:揭开逍客的“安全面纱”

逍客全车的每一处都包含着安全系数的考量,如高亮前大灯亮度极高,确保在任何环境都能看清前方;全新平刷式设计感应雨刷,确保最大的刷雨面积,视野能够快速高效地恢复,极为有利于行车安全;逍客的外观采用时尚的流线设计,这样的设计能够减少空气阻力,且作为城市SUV中独有的视点高度设计,对行车视野有极高的提升。逍客可谓在“预防”上做足了功夫,最大程度地避免了事故的发生,让车主在日常驾驭中有了更多的保障和信心。

深厚内功-操控安全

行车时,如果车辆的技术不过硬,会对驾车产生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在不幸发生事故的时候,更可能会酿成惨剧的发生。所以操控性并不只是在强调驾驭乐趣,更在强调对车辆的良好控制,这就要求车辆具备高科技并符合各种驾驭路况的安全配备。

车界的武功秘笈:揭开逍客的“安全面纱”

带手动模式新一代XTRONIC CVT和MR2[综述 图片 论坛]0DE发动机让逍客具有极佳的操控性,郊外出游可能面临各种不可预测的路况,在路面不顺的情况下能使驾驶者更有把握和自主性地应对。ABS+EBD+BA,ABS制动防抱死系统、BA辅助刹车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能让逍客的制动更加有效,加上安全带预紧功能等,让逍客在制动方面得心应手,在技术支持的条件下最大程度地避免了碰撞事故的发生。

安全绝招-冲击安全

车界的武功秘笈:揭开逍客的“安全面纱”

当撞击不幸发生时,逍客的ZONE BODY区域安全车身则成为了制胜的绝招。ZONEBODY将车身分成两大部分:发动机舱和行李舱充当“撞击缓冲区域”,乘员舱则是“安全保护区域”。发生碰撞时,撞击缓冲区域溃缩吸能,安全保护区域坚持不变形,以驾乘人员的安全为先,锦上添花的高刚性强抗扭力车身加强了后部车身、后部车底、后悬挂大梁和行李厢车门四周的材质强度,这样的强度保证了在出现无可避免的冲撞时,能将伤害降到最低并在激烈驾驶中车身的扭曲变形极小。两个安全技术的结合,最大程度地保证了驾驶舱的安全。配以同级别车型少见的全系六安全气囊,逍客的安全保护可谓是滴水不漏,在任何情况任何细微处都誓要护主。

世外高人的真功夫自然有口皆碑,逍客的安全品质得到了国际和国内的权威评定,欧洲版Qashqai获得了E-NCAP最高的五星成绩,国产逍客也获得了国内C-NCAP五星成绩,这些都是这位车界高人武功盖世的最佳荣誉证书。当然,高人不怕武功秘笈公布,因为“师傅领进门,修炼靠自己”,凭着多年的精炼,这种成功并不那么容易超越。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