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锁定乐风 奇瑞风云2本月底上市
2009年10月24日 09:25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内高端A0级汽车市场,一直是各大汽车厂商竞相争夺的场所。近日,有业内消息称,奇瑞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有望在10月底挤进激烈的A0级市场,其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了雪佛兰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那么究竟是老将宝刀不老,还是新秀英气勃发?小编就带着大家从造型、空间、舒适性、动力、安全等方面比比看。

造型设计:风云2运动见长,乐风时尚制胜

目标锁定乐风 奇瑞风云2本月底上市

从前脸造型来看,风云2改变了传统小型车的中庸设计,有较强的视觉冲击,运动型轿车的气质十分突出。09款乐风的前脸造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变革,雪佛兰家族的DNA更加明显,都市的时尚气息感较浓。

从内饰造型上看,风云2整体感觉富于现代感和科技感。首款组合式三仪表设计时尚新颖,可以确保行车中大量信息的输入,使驾驶者随时知晓车辆的各项行驶状况。相形之下,乐风的内饰散发着温馨的气息,但整体略显简单。

驾乘空间:风云2、乐风各有千秋

两款车身体积差异不大,风云2灵巧的车身使车辆在本身就很拥挤的城市中轻易穿梭和停放。另外,风云2的轴距稍长,轴距车长比达到了0.592,这些都说明设计师对于风云2的内部空间进行了合理的安排。所以,即使与车身尺寸占优势的乐风相比,风云2的前后排乘坐空间依然毫不逊色,带来宽敞的驾乘舒适享受,同时保证碰撞时腿部安全空间。

风云2中控台下工具箱乐风中控台下工具箱

值得一提的是,风云2后备厢采用了掀背车门设计,放倒后排座椅后可迅速将储物空间扩展至1000L,非常方便。而乐风内置铰链式后备厢盖支撑,则影响了其实际的储物空间。

舒适便利:风云2略胜一筹

在静音方面,风云2和乐风都进行了专项NVH(噪声、振动与舒适性)工程处理,风云2的怠速静音43分贝,稍领先于乐风的45分贝,达到了世界级的水平(世界上轿车车内噪声最低为37分贝),让消费者在行驶过程中倍感舒适与安静。

在音响装备上,风云2和乐风的音响配置在同级车中堪称“先进”,拥有带有MP3、CD和收音机功能的车载音响,设置USB和AUX插口。风云2在同级车中率先配备6扬声器,更带来了最惬意的驾乘感受。

内部储物空间来说,风云2拥有超级开阔的工具箱、非常方便的储物盒,同时配有杯架可适应多种饮料包装,让车主能够有序摆放票据,水杯等物品,保持乘车环境干净。

动力操控:1.5L小排量也有强动力

从动力指标来看,风云2将对动力的追求发挥到了极致。ACTECO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80KW/6000rpm,最大扭矩140N.m/3000rpm,拥有明显的“低转速大扭矩、双峰值”的特点,在3000 rpm时即可达到140N.m的扭矩输出,加速性能好,也更加适合城市路况。

乐风搭载的是由德国欧宝公司设计的发动机,最大的功率为7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46N.m/3600rpm,只是少了一份对运动性能的极致追求,有些遗憾。

安全配置:风云2打造四星安全

从配置对比中不难看出,风云2和乐风都无一例外的配备了4安全气囊以及ABS+EBD制动系统,形成了保护驾乘人员最基本的安全屏障。

但是风云2的全金属封闭承载式车身采用的三层钢板材质,可以提供出色的碰撞保护。自救式后备箱开启装置也是其笑傲A0级市场的“独门秘籍”。195宽胎抓地能力强,减少过弯时的胎面变形,提升刹车稳定性。高车门设计将碰撞保护提升至心脏以上部位,使驾乘者倍感放心。所有这些配置,都将风云2的四星级安全设计的优势在A0级市场进一步放大。

业内人士表示,车型换代和不断的优惠为乐风的热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风云2的上市也值得我们期待,究竟是老将更胜一筹,还是新手一马当先,都要等到本月风云2上市后才能见分晓。

相关专题:

奇瑞风云2上市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