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中国山寨汽车中心 年产可超十万辆
2009年10月29日 07:09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香港交易所22日披露,国际大投行巴克莱,上周五以近10倍于巴菲特认购价的高价78.145港元,斥资25.26亿港元,增持3232.75万股比亚迪股份。

点评:除了市场频传“股神”巴菲特有意进一步增持外,国际金融炒家巴克莱直接以行动表示了他对比亚迪的情有独钟。

据央视《经济半小时》10月23日播出节目,山东成中国“山寨汽车”制造中心,年产能可超十万辆。这些酷似QQ和SPARK的山寨汽车是电动车,没有经过碰撞试验,不用上牌、不用驾照、不用交过路过桥费。

点评:山寨也潮流,在国际同行青睐比亚迪的电动汽车的时候,民间的“企业家”也开始向山寨电动车看齐。只是这些廉价的山寨产品横行街道的时候,谁能来保证他们的安全和交通权利呢?

据悉,曾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上亮相的红旗检阅车即将量产,其市场售价预计约800万元。据介绍,红旗检阅车研发时间长达两年,每辆制造成本400万元左右,首批共生产了17辆,国庆阅兵交付了7辆。该车定位为D级豪华轿车,车身长度超过6米,轴距接近4米,巨大的外形尺寸超过以往任何一款红旗车。

点评:800万元一台车,谁买呢?网友表示:买这车的有几种人:有钱没处花的收藏家;爱国热情浓烈的老人家;搞汽车的专业人士……

近日举行的神龙汽车招商大会传来消息,神龙汽车旗下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两个品牌共与67家经销商签订协议。本次经销商招募完结后,神龙汽车将对发动机型号单一、产品竞争力不强、网点能力落后等“恶疾”开刀。

点评:法系车在中国似乎不讨巧,法国化的外形和粗糙的内饰是它的一个短板,终端销售渠道更难以同其他国家的汽车相比。惨淡的销售数字终于让神龙集团痛下决心进行“全身手术”, 期望能在2010年实现30万辆的目标。

以后消费者在购车时,将会看到一个粘贴于车上的实际油耗数据,一款车究竟是省油还是耗油,看过标识便一目了然。日前,工信部公布《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标示管理规定》,对汽车燃料消耗量检测与申报、备案、标示、公布、监督处罚等作了明确规定。

点评:目前购车时参考的一般都是厂商公布的理论油耗,而实际油耗往往会有所差异。进行油耗标示管理后,汽车油耗不再是由厂商单方面给出,将统一测定标准并有据可查。

(车贵远 陈丽森)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