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亮相达沃斯 发展模式引发世界关注
2009年10月30日 00:34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从2007年华晨汽车作为中国汽车业的代表首次亮相夏季达沃斯年会,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在这个平台上同各国、各地区政府对话越来越多,作用也越来越重要。

备受瞩目的2009“夏季达沃斯”年会在大连落下帷幕。今年的年会围绕着“去杠杆化”世界中的新型商业模式、绿色经济中蕴藏的机遇、重新思考亚洲发展模式、以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增长、以创新满足社会需求等议题,再一次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领军人物、辽宁省支柱产业的华晨汽车今年再度牵手夏季达沃斯,旗下混合动力轿车中华新尊驰[综述 图片 论坛]荣膺“会议指定用车”。除与众多国内外汽车品牌一起助力达沃斯外,更为大连市的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工作添砖加瓦。

本次交付大会使用的中华新尊驰全部为华晨汽车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车型,搭载中华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为235N·m。其所采用的弱混合动力系统,更使既定油耗降低了10%以上。作为本届年会唯一的自主品牌豪华商务用车,中华新尊驰背后的强大推手正是华晨汽车坚持“以我为主,整合世界资源,为我所用”的创新研发模式。

多年来,华晨汽车充分发挥利用资本市场和对接国际国内资源的能力,大力引进、消化和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形成了近千人的研发队伍,从整车和发动机入手,加大了与意大利宾西法尼亚设计公司、宝马保时捷丰田、德国FEV等国际知名公司的合作力度,加快了中华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中华酷宝轿跑车、阁瑞斯[综述 图片 论坛]MPV[综述 图片 论坛]加长款以及1.8T发动机平台的后续产品开发进度,通过委托设计、自身滚动积累的方式培育核心研发能力。正是通过这种模式,如今的华晨汽车已具备国内少有的整车造型和设计能力,样车制造和整车匹配开发能力以及自主开发整车能力,并且在合作中造就了一大批的技术管理骨干,形成了技术研发上的核心竞争优势。

中华新尊驰闪耀达沃斯让世人看到了华晨汽车依靠研发创新,在节能减排以及新能源的研发工作上取得的长足进步。与此同时,华晨汽车完全利用资本杠杆完成了企业的建立,并通过海外上市,利用外国资本发展华晨这一自主品牌,将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完美结合;华晨汽车为自己确立了造精品品牌的发展模式,在高度的自主创新的帮助下,提升品牌溢价能力。这种以市场为基础的战略导向性发展模式相较于其它单纯以市场为导向的发展模式更加具有前瞻性。

该模式被中国经济学家和汽车行业专家称为“华晨模式”,这种另类的发展模式对处于“自主发展”的关键时期的中国汽车工业在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发展自主汽车品牌,提高国际竞争力方面都具有指导意义。此次牵手夏季达沃斯年会,华晨汽车不仅仅向各国政要展示自己的高端产品,更重要的是在这个政要、学者和商界精英纵横的会场,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企业的综合实力与孜孜不倦的造车追求。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