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产销量2020年有望突破2000万辆
2009年10月30日 09:06中新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新社10月29日报道,“网上车市高锋论坛”28日在深圳举行,国内汽车业专家共同探讨未来的汽车政策走向以及对汽车市场变化的应对。中国部分业界人士预测,汽车产销量在今后几年内还会继续增长,有可能在2020年突破2,000万辆。

论坛透露,随着2008年底全球金融危机的蔓延,全球汽车厂商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包括中国市场在内,汽车销量快速萎缩,中国大部分汽车企业2008年均未完成全年的产销计划。

面对这场金融危机,中国制定并实施了十大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推出汽车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等鼓励汽车消费政策,对2009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起到促进作用。

数据显示,09年前三季度,国产汽车产销逼近千万辆大关,超过08年全年。随着09年第1000万辆汽车10月20日在长春一汽诞生,中国继美国和日本后迈进千万辆级汽车生产大国的行列。

虽然部分业内人士预测汽车产销量在今后几年内还会继续增长,但另一部分专家认为2010年的中国车市不确定性更大,完全取决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力度。

有专家表示,在汽车产销量不断快速增长的同时,势必会带来交通拥堵、停车困难、能源消耗、空气污染等很多问题,因而中国汽车产业在关注整体产销量的同时,更需要关注与汽车相关和汽车所衍生的问题。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