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 A5获德国最权威设计大奖
2009年11月06日 01:34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奥迪A2、A3[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奥迪A4[综述 图片 论坛] Avant 后,奥迪品牌第四次获得该奖项。

此奖项将在2010年2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进行展示

奥迪 A5获德国最权威设计大奖

日前,德国设计委员会将2010年“德国最佳设计奖”授予奥迪A5 Coupé双门轿跑车。这是奥迪车型第四次荣获德国这项最具权威性的官方设计大奖。颁奖典礼将于2010年2月12日法兰克福春季消费品展览会开幕式上举行。A5成为继奥迪A4 Avant、奥迪A3和奥迪A2之后第四款获得这项德国最权威设计奖的奥迪车型。

奥迪A5的全车设计出自于瓦尔特•德•西尔瓦(Walter de' Silva)之手,这位自2007年以来一直担任大众集团设计总监,之前曾担任奥迪设计总监的大师认为,“奥迪A5一看就是一辆动力异常强大的超级运动汽车,却没有丝毫的盛气凌人和傲慢之气。当奥迪决心挑战一部伟大的Coupé轿跑车时,我们便深知,它必须成为史上最美丽的汽车。”奥迪集团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Wolfgang Egger)补充说:“奥迪 A5 Coupé延续了经典双门轿跑车的优良传统,通过奥迪的进取设计语言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得以大胆地展示。A5是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与运动气质的完美融合,兼顾了杰出的操控性和长途驾驶的舒适性。”

德国设计奖是德国最具名望的官方奖项之一,参赛者入选门槛极高。不仅要求参赛者是获得过国家或国际大奖的公司才能参加比赛,且公司必须经过德国州经济部和立法部门或德国联邦经济技术部提名才能初步入选。故德国设计奖又有德国“设计奥斯卡”之称。德国联邦经济技术部在1969年成立了该设计奖项,最初为两年一届,至2006年起变成德国设计的年度盛事。所有奖项由一个独立的专家评审团负责评选,评委由德国联邦经济技术部任命,他们来自业内、大学、媒体或设计部门。本年度的德国最佳设计奖共有23种产品获得,并将首次颁发积极进取设计师奖。

从2007年6月奥迪A5 双门轿跑车发布至今,其在全球市场已取得超过11万辆的销售佳绩,并一举赢得欧洲市场的肯定。在今年7月举行的奥迪品牌创立一百周年庆典活动上,奥迪公司发布了四门版本的奥迪A5 Sportback。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