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创文明 交警携手东风日产启动交通安全巡展
2009年11月09日 09:52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迎亚运创文明 交警携手东风日产启动交通安全巡展
640)this.width=640">

11月7日——进入广州亚运倒计时一年之际,由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联合举办的“迎亚运 创文明 安全行”大型交通安全巡展——广州站启动仪式,在正佳广场隆重开幕。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邓正雨、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吴广惠、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副书记潘治清、市场部副部长颜宏斌以及各行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全教育互动区和安全驾驶体验区两部分组成,包括最新的交通警备展示、酒精测试仪器,以及由东风日产全新打造的nissan创新科技暨安全驾驶体验营(NISSAN Technical Safety Driving Forum,简称NTSDF)……一系列创新的汽车安全体验吸引了过万群众到现场。

政府与汽车企业联手宣传文明出行迎亚运

活动在一片激昂的水鼓声中拉开序幕,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邓正雨在仪式上致辞强调:广州亚运举办在即,如何整治交通道路环境,和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成为最重要的课题之一。本次交警部门和东风日产所举办的“迎亚运 创文明 安全行”大型交通安全巡展活动,旨在通过政府和汽车企业结合,多角度开展迎亚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将交通安全宣传延伸到每个角落,为迎接广州亚运会的到来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迎亚运创文明 交警携手东风日产启动交通安全巡展
640)this.width=640">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副书记潘治清则表示,东风日产一直致力于提高公众对驾驶安全的关注和认知。NTSDF正是响应中国政府提升中国道路安全的号召,所引入的NISSAN全球先进的安全驾驶教育教程。从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超过两百站,超过150万人到现场参观体验真车模拟翻滚、模拟冲撞等安全驾驶体验,给社会及消费者带来了良好的反响。在亚运来临之际,东风日产也希望为广州亚运做出切实的贡献,希望能通过更多有意义的宣传活动,让社会各界深刻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为建设一个和谐、安全的中国汽车社会而共同努力。

现场,交警部门给东风日产颁发了感谢牌匾,以表彰东风日产在汽车安全领域所作的贡献。各界行业代表也在台上宣誓,承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为亚运会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并参与了“迎亚运 创文明 安全行”的万人签名仪式。

迎亚运创文明 交警携手东风日产启动交通安全巡展
640)this.width=640">

酒精测试仪灵敏度惊人 车主称不敢随便喝酒

随着广州亚运会的脚步声已经越来越近,为了给亚运盛会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相关交警部门增加了大量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工作,包括深入辖区单位、学校、企业等,积极开展了各类型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掀起新一轮全民迎亚运的热潮。但和汽车企业联合举办如此大型的交通安全巡展活动,还属首次。为此,交警部门还特别展示了最新的交警警备,以及设立了酒精测试专区。

在酒精测试专区,据现场的讲解员介绍,酒精检测仪是目前交警严查酒后驾驶的最有力工具。该检测仪非常灵敏,只要含有少量酒精,例如刚吃完醉虾醉蟹,都能测试出来。听到连如此少量的酒精也逃不过仪器测试,群众连连发出惊叹,不少车主都表示,以后不敢随便喝酒。但讲解员也称,如果只是微量,坐一会儿、喝点水就会稀释,一般不会酒精超标的。

迎亚运创文明 交警携手东风日产启动交通安全巡展
640)this.width=640">

现场演示安全气囊工作

东风日产NTSDF深入91城 树业界标杆

除了酒精测试专区,东风日产NTSDF的安全驾驶体验营人气也非常旺。据了解,NTSDF自2005年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该活动于2007年首次启用“大篷车”式活动展台——将整个科技展示设备和安全体验设施划分为 “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技术展示区”、“天籁科技体验区”、“模拟翻滚区”、“模拟冲撞区”四大体验区域,装载在四台全新的东风天龙载重卡车之中。

和一般的汽车安全宣讲不同,NTSDF安全体验营将实车、实物展示与消费者互动三者结合,以真实场景再现和实物体验的形式,教给人们险境逃生的技巧,提高对安全带重要性的认识,从而改变了以往汽车安全知识教育纯技术讲解的强制灌输模式。

不少参与了现场体验的群众皆表示:“这个体验活动的体验设施都很直观,例如翻滚体验和碰撞体验,可以让人亲身去感受车祸时候,到底会遇到怎么样的情况,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到底有多重要,自己又应该怎样自我保护,这是其他很多的汽车宣传所没有的。”

有专家指出,对于即将举办亚运的广州,作为城市基础建设重要组成部分的交通建设无论对于运动会的顺利运行还是城市形象都至关重要。要改善道路交通环境,除了道路规划和交通管理之外,从根本上提高驾驶者和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刻不容缓,其中汽车企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非常重大。东风日产举办的安全驾驶体验营正可以通过与消费者互动,让更多人提高了汽车安全的认知。

据介绍,在2009年截止目前,东风日产NTSDF已经走过91个城市,除了哈尔滨、长春、成都这些省会城市外,还有类似淄博、德州、盐城、佛山等很多汽车厂商容易忽略或难以深入发展的城市。该活动的规模和覆盖城市的广度创下了业界的记录,可以说该体验营是国内由汽车单一厂商发起的最大规模的企业与消费者安全互动活动。而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除了广州地区外,东风日产还将携手佛山、肇庆、江门三地的交警部门,继续开展“迎亚运 创文明 安全行”安全巡展活动,通过零距离的接触和体验,提高公众安全驾驶意识,以及提升公众对安全驾驶知识的认知,尽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