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布局华南 将推重磅新车
2009年12月01日 07:25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发布别克英朗[综述 图片 论坛]、新凯迪拉克赛威SLS,再到“米帅”引爆的雪佛兰羊城街头旋风,上海通用气势磅礴,俨然将广州车展当做了自己的主场。有业内人士认为,从通用今年对广州车展的重视程度来看,上海通用力争华南市场的战略显露无疑。

中国车市今年注定是非同寻常的一年,继全球金融危机下率先复苏、10月份中国汽车产销超过1000万辆大关之后,作为每年国内车市压轴大戏的11月广州车展,又因为各车企华南战略的明争暗斗,再次释放出无限激情。

根据粗略统计,华南市场的新车销量占全国总销量的33%左右,约为330万辆,大部分车企1/3的销售额都是在华南市场完成的。而在华南市场,日系品牌的占有率接近70%,欧洲和美国汽车品牌的占有率只有不到30%。而且,从今年前10月的情况看,这个差距还有进一步拉大的趋势。在今年特殊的背景之下,华南市场成为全球车企的必争之地。

对于往届广州车展并不重视的上海通用,此次推出了两款重量级新车。据介绍,凯迪拉克新赛威SLS推出3.0升SIDI和3.6升SIDI两款排量车型,全系搭载全新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首次亮相的别克英朗拥有跑车式轮廓,在动力配置上,搭载了包括EcotecD-VVT系列1.6升和1.8升智能发动机,以及在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上应用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心很累”,广州车展期间,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如是“大吐苦水”,但有业内人士认为,环视年末中国车市,也许没有一位车企老总的“幸福指数”比他高。

记者了解到,在广州车展前夕,上海通用今年产销量突破60万辆大关;10月份,上海通用夺回了失去许久的月度销量冠军的头衔。丁磊甚至笑称,自己的产品太多了以至于看花了眼,所以没有把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带来。但恰恰正是这款未到场而即将上市的新车,让外界再次感到了通用对中国市场的熟稔程度。

对于今年的好成绩,丁磊还透露了一个小花絮。每年过了元旦,1月2日的开张被称为开市,上海通用开市的时候有仪式,也有内部的聚会。每年的这个时候,丁磊都要用毛笔提一句话。今年1月2日的开市,大家让丁磊提一个“跨越60万”,丁磊想了想就写了5个字:抓紧每一天。

丁磊告诉记者,当时的经济形势很差,但是订低计划自己也不情愿,关键是抓紧每一天、每一个机会,大家要认真去做,这样结果就一定会好。

其实,就在一年前的广州车展上,通用掉入了谷底,当时通用面临破产的威胁,业界也都在发出疑问:万一通用破产,通用在华的业务怎么办?但是1年过去了,上海通用不仅没有受到任何损害,反而实现了销量上的突破。在车市各大细分市场,从新君威、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新景程[综述 图片 论坛],再到凯迪拉克新SRX[综述 图片 论坛]、新赛威,乃至上汽通用五菱微车,通用产品在华全面爆发。更为重要的是,通用“欧系平台”的优势已经渗透到终端市场,引领中国车市刮起了“欧系技术”旋风。

丁磊直言,今年经受住了特殊的考验,“我对上海通用的表现非常满意”。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瑜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