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车型相继入市 中高端SUV战事一触即发
2009年12月01日 07:56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自达CX-7[综述 图片 论坛]、斯巴鲁傲虎[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现代ix35[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近期占据了各大汽车类媒体的头条位置,由于中国SUV市场从去年开始的集中爆发,使得更多汽车企业将目光投向了这个相对窄众的细分市场。确实,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丰田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在细分市场的成功,已经让竞争者们垂涎欲滴。

据数据统计,2007年中国的SUV市场以超过35万辆的销量和60%的增长速度排名全球第一位。2008年同比增长了28%,2009年1-10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了40%以上,达到了56.2万辆,同时SUV占进口车市场份额已经提高到了55.1%。在这样的情况下,各个厂商开始将新的增长点落在了SUV身上。

其中,斯巴鲁是第一个以SUV为突破口的进口车品牌,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成为第一款单车型销量超过万台的产品,而富士重工也在今年年底再接再厉,推出了新力狮[综述 图片 论坛],力求在中高端SUV市场继续保持优势。这款车在经过《非诚勿扰》的包装后,开始大打明星牌,葛优与舒淇都相继出现在其品牌广告中,并以未超过30万元的价格开始冲击市场。而就在其后,一汽马自达也正式引进了mazda品牌进入中国后的第一款SUV,这款被命名为CX-7的SUV也是以超低价格引路,28.8万元的售价已经接近不少国内中级轿车的顶配价格,相当具有竞争力。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卜红升介绍说,这款车将突出马自达的品牌,如果市场情况非常良好,不排除直接进入至一汽马自达进行生产。

除此以外,国产合资品牌也开始注重起对SUV的引进推广工作。一直悬而未决的上海大众第一款SUV产品终于浮出水面,途观将携2.0TSI外加DSG的技术进入主流SUV消费市场。而更高端的奥迪也将在明年投产Q5,不超过40万元的价格将对不少进口中高端SUV产品强烈冲击。北京现代也在广州亮相了其即将在明年4月推出ix35,直接的竞争对手将是丰田RAV-4及本田CR-V,作为韩系车的代表产品,北京现代从今年开始引进了欧洲的设计风格,以“i”系列为起点重新规划产品模式,而ix35作为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的高端一级换代产品,将承接起为北现攻城拔寨的重要职责。

随着日产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大众Tiguan[综述 图片 论坛]、现代ix35等车型相继投产,自主品牌厂商也开始进军这一市场。力帆、海马、吉利一汽红旗等厂商都宣称即将投放SUV新产品,而中高端汽车自主品牌荣威也已经研制出了自己的SUV车型。

有关专家指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在经过20多年市场演变后,如今焦点集中在“轿车”上,而轿车的竞争处于胶着和无序的态势,为了能在如此“乱世”中脱颖而出,甩开对手,汽车厂家们纷纷在SUV上排兵布阵,希望以SUV为动力引擎,发动新一轮市场大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