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获“2009金方向盘奖”
2009年12月01日 17: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车型SLS AMG被授予了“2009金方向盘奖”。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Dr. Dieter Zetsche)于当地时间11月15日晚在柏林领取了该奖项。

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获“2009金方向盘奖”

 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新一代超级跑车SLS AMG被车迷寄予厚望

一年一度的“金方向盘奖”评选创办于1975年,是世界上最负盛誉的汽车行业奖项之一,被誉为“汽车界的奥斯卡奖”。今年,此项评奖由德国两家最权威的汽车媒体《周日画报》(Bild am Sonntag)与《汽车画报》(Auto Bild)联合其他25家欧洲专业汽车媒体共同举办,遍及欧洲大陆的25万多名读者参与了评选。在“最佳超级跑车”奖项的评选中,共有11款各大品牌的车型参与角逐。最终,近三分之一读者将选票投给了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综述 图片 论坛]超级跑车,获得得票数远远领先于第二名的车型,新“鸥翼”超级跑车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获得如此重要的奖项,无疑是消费者对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车型的极大认可。这辆超级跑车拥有极轻的车身结构,卓越的驱动系统以及完美的安全性能。其经典的鸥翼车门设计,不由得使人想起20世纪50年代的传奇跑车300 SL。车身前后47:53的理想重量配比,以及低重心都使得这辆顶级跑车在设计上更上一层楼。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车型配备Mercedes-AMG 6.3升V8发动机,输出420千瓦/571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650牛•米的扭矩,配合双离合七速变速器及铝质双叉臂悬挂,确保了这辆跑车的绝佳动力性能。其零到百公里的加速时间只需3.8秒,并且可达到317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

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获“2009金方向盘奖”

 梅赛德斯-奔驰SLS AMG内饰

时至今日,梅赛德斯-奔驰已经获得了18次“金方向盘奖”,成为该奖项评选历史上最成功的品牌之一。此次SLS AMG超级跑车斩获大奖,延续了梅赛德斯-奔驰在“金方向盘奖”上的一贯优异表现,为三叉星徽再添风采。

从2009年11月16日起,德国用户便可以从经销商处订购SLS AMG跑车。车辆定于2010年春正式在全球上市,届时,中国的跑车迷们便能目睹这款超级跑车的绝代风华。

相关专题: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奔驰SLS AMG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