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舞步 试驾2010款梅赛德斯-奔驰新S级
2009年12月03日 10:13汽车族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忆回溯到10年前,对奔驰的印象还停留在港产片的“虎头奔”时代,实力、强权或许是那一时代的奔驰被强加赋予的形象。时至今日,当一辆线条极为流畅的奔驰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停驶在眼前时,这种思维定势便会在瞬息间打破。不得不承认,眼前的这一代S级是一件无法复制的艺术品,他传承了半个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共9代车型的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如今的他,外表已被塑造得更儒雅冷峻,就像绅士般果敢的007。新奔驰S级似乎有意识地将强大的力量收敛在英俊外表之内,当然,打开车门前,千万不要小觑那层外表下有力的奔驰内核。

盛装舞步 试驾2010款梅赛德斯-奔驰新S级

奔驰方面的数据也进一步佐证了他的潜力,尽管来到中国仅三个多月,但其即以9月单月销售1550[综述 图片 论坛]余辆的成绩,进一步巩固了S级在中国豪华车市场超过44%的市场份额。而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则表示:“作为奔驰的旗舰[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S级轿车今年1至9月在华销售超过9400辆。”他甚至不惜用卓越的字眼来形容9个月来S级的销售表现。

虽官方号称“新一代”,但严格意义上讲其只能算是中期该款车型。不过,与上一代相比,新S级的车身尺寸还在升级:长、宽、高分别增加了43毫米、16毫米和29毫米,而轴距则更是增加了80毫米,使原本就异常宽敞的内部空间又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奔驰的设计师对新S级的外形仅仅做了一些修饰。前进气格栅依然是强调尖锐的盾牌样式,而前保险杠下方的雾灯及进气孔从上扬的U型变为平直造型,下沿也增加了一条镀铬饰条。尾部的大尺寸双方形排气管裸露在外,而尾灯是整个车身变化最大的地方,原来与车身同色的横条如今被白色横条状的倒车灯和指示灯所代替。除此以外,新S级的前大灯还加装了L ED日间行车灯组,包括LED刹车灯、雾灯在内,共计有52个L ED颗粒镶嵌于全身,点缀效果十分出色,后视镜也与老款车型有所不同。

内饰设计风格基本上与老款无本质区别,只是新S级采用了比以前更多的木质材料。比如精心打磨的木饰便取代了过去中控台前部的聚氨酯表面。总而言之,根据车型和内饰订单需求,新S级具有不同的木饰组合元件,它们大多都是纯手工制作,并由专家根据色调和粒度单独搭配到内饰中。选配的多仿形动态座椅是前排座椅舒适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它可根据自己的体型或个人喜好,更好地适应座椅。更不可思议的是,多仿形动态座椅在座椅靠背上还配备了动态侧垫,根据转向角度、侧加速度和车速,充气侧垫会自动膨胀和收缩,为前排乘客提供更大的支撑力。应该说,这次新S级将灯光效果也作为一种造型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来对待。除了琥珀暖色的“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照明模式外,车内照明新增了两种色调,即“中性”白梅赛德斯-奔驰新S级色和“极地”冰蓝色。在环境照明方面,新S级则在前后车门木饰条和仪表板下都暗嵌入了细光纤,夜间行车时,它会带给你无比温馨的感受。

盛装舞步 试驾2010款梅赛德斯-奔驰新S级

盛装舞步 试驾2010款梅赛德斯-奔驰新S级

新S级外观、内饰的“小打小闹”仍能吸引众人对新车的关注,最大的功臣莫过于车系的这款混合动力车型——S40[综述 图片 论坛]0 HYBRID。其实对于混合动力汽车,丰田本田早已有超过十年的造诣,他们成功地在车辆上安装了效率很高的电池动力组,使之与传统的内燃机和谐地共存并运行着。而对于欧洲汽车制造商们,仍停留在燃烧效率更高的柴油[综述 图片 论坛]发动机研发上,忽略了这个成本与效果非常平衡的技术,标杆就是标杆,奔驰S级400 HYBRID的推出,则预示了他们开始正面反击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扬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