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 关于汽车生活的“现代主张”
2009年12月04日 16:27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七届广州车展,北京现代向观众们展现了一面未来汽车生活主张的舞台,“Blue Drive”展区向络绎不绝流连忘返的观者们,描绘着北京现代作为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汽车新生活图景。以品质见长的北京现代汽车,在以“Design New Future——创享全新未来”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驱使下,加快了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疯狂扩展,以便能为未来的消费者奉献出更多能够满足“人?车?环境”和谐统一的产品。

作为“来年新车最佳前瞻时机”的平台,今年的广州车展,也成为探寻世界各大汽车品牌新能源发展路径的一个风向标。现代汽车今年凭借出色的全球表现,跃升为世界第四大品牌,相辅相成的是,北京现代也以突破行业发展极限的速度,在广州车展前夕进入年产销50万辆俱乐部,并以前11个月突破51万的销量,稳居车企第一梯队。在增产增收的大背景下,北京现代站在更高的起点,以引领未来的姿态,在广州车展上向消费者展示了代表现代汽车全新技术,以及充分体现绿色环保理念的多款车型,使北京现代的新能源发展成为广州车展关注的又一个焦点。

能源是每个汽车企业不得不面对的课题

面对能源矛盾日益突出、自然环境日益恶化,汽车工业面对空前的挑战。

中国作为一个正在崛起汽车大国,汽车产销量已经直逼美国,汽车所造成的环境问题也更加突出。作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汽车行业在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汽车产品的同时,更承担着保护环境、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任。

因此,作为企业公民,汽车企业不仅要保证持续盈利,而且要站在汽车社会产业生态链和谐发展的战略高度来持续推进,履行汽车企业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

而对新能源领域的探索,正成为汽车企业主动承担并实践自己社会责任,并且推动汽车产业生态链的健康发展及社会进步的一项重要的战略行动。

在广州车展的北京现代发布会上,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管理本部张志勇本部长一再强调,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汽车企业,在全球能源供应日趋紧张的背景下,北京现代积极探索,在城市出租车领域开发推广新能源轿车, 同时,在新能源领域商用、民用产品并进的战略规划也逐渐清晰。这正吻合了北京现代的“人?车 ?环境”的战略发展方向,同时也与北京现代的广州车展主题“Design New Future——创享全新未来”的发展之道相一致。

i10,现代新能源汽车的先锋

面对能源危机与环境污染的双重压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解决途径之一,得到业界广泛认同。

在新能源车型扎堆的第七届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Blue D rive”展区的一款名为i10的电动车吸引了大量眼球。作为绿色环保品牌“Blue Drive”的代表产品,i10EV电动车采用锂离子聚合物(LiPoly)的i10电动车,充电迅速、便利、寿命长,动力强劲,是一种零排放的城市出行交通工具, i10电动车尺寸为3565mm X1[综述 图片 论坛]595mm x1550[综述 图片 论坛]mm(长x宽x高),采用16kw电池和49kw电机,重1,000kg,一次充电可行驶160km。最大功率可达49kw,最大扭矩可达210N?m,在高效的锂离子聚合物(LiPoly)电池的配合下,可实现130km最高时速,0-100km /h加速仅15秒。

据悉,i10EV电动车是由现代汽车独立研发、由印度工厂生产并出口到欧洲的微型车,搭载现代汽车与拥有世界尖端电池制造技术的LG化学合作开发的锂聚合物电池。据悉,这款车将参加明年初举办的底特律车展,并于明年下半年在韩国国内试运行。

i10EV电动车代表的不仅是现代汽车新能源发展方向和技术实力,更是表达了现代汽车对如何与环境和谐共处的思考,体现了汽车新生活的现代主张。

事实上,i10EV电动车仅是现代汽车多项新能源技术的研究成果之一,节能环保一直是现代汽车孜孜不倦的研究课题,对于举足轻重的中国市场,现代汽车也一直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节能、环保的汽车。

新能源产品战略初显端倪

据了解,作为一家积极担负社会责任的企业,现代汽车将新能源汽车列为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的重中之重,并斥巨资进行相关领域的研发和设备升级,并于2008年发布环保子品牌“Blue Drive”,由此为现代汽车品质注入新的内涵。

同时,现代汽车还推出了体现现代汽车的新能源技术的插入式混合动力概念车BLUE-WILL、HED-6、ix-onic、氢燃料电池公车。按照规划,现代汽车将把混合动力技术用于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和Lotze车型,到2010年生产3万辆混合动力车,2012年氢燃料电池车投入使用,2013年推出能在家中充电的可选型插入式混合动力专用车。

尤其令人瞩目的是,现代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LPI作为行业内第一款采用锂聚合物电池和液化石油气注入(LPI)引擎的混合动力车型,与汽油为主燃料的普通混合动力车相比,有着无可争议的优势,开启了混合动力车量产化的重要开端。

作为现代汽车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现代同样不遗余力的进行新能源领域的开发与推进,并将“人?车 ?环境”视为企业长远发展战略的核心与立足点,积极探索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之道。

在新能源领域,北京现代也已有明确的发展方向。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表示:“北京现代新能源开发重点是城市出租车领域新能源轿车,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商用、民用产品并进的战略规划逐渐清晰,油电弱混和纯电动方案也将分别应用于商用和民用产品。”

作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北京现代通过创造和提供卓越价值,与不断走向和谐社会的中国一起成长,将生产安全、环保、节能的先进产品,减少环境负荷作为北京现代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今年北京现代迎来了七周岁生日,也迎来了年产销实现50万辆的突破。一路走来,北京现代的成长和发展得到了政府、社会各界以及消费者的认同和支持,取得了高速的发展和良好的经济效益。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北京现代充分认识到自己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在提升经济效益的同时,通过积极研发新能源车型,降低对环境的污染,更好的改善人们的生活环境,积极履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事实上,汽车企业主动承担并实践自己社会责任,对企业品牌提升、竞争力增强以及企业的长远发展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并且对推动汽车产业生态链的健康发展及社会进步有着相辅相成的作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