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海外贱卖质疑 两巨头遭数据驳斥
2009年12月07日 12:57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对于石油资源主要依赖进口的中国来说,成品油却被国内石油巨头大量出口,甚至还可能是低价出口,确实是一个让国人不解的谜。

对此,中石化立即反驳。中石化认为,海关统计的金额和数量计算的价格不含税价,而国内销售的成品油价格包含了增值税、消费税以及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两者不具有可比性。

然而,根据业内专业人士以无铅汽油为例核算,按照增值税17%、消费税0.2元、城建税7%、教育费3%计算出来的含税费油价合计约为3.03元/升。与此同时,目前北京93#汽油达历史最高价6.66元/升,是上述含税出口价的两倍还多。“因现在零售价较高,中石油和中石化希望维持高价;但是由于前一个阶段的囤油,目前社会低价成品油资源较多,国内需求仍显不足,使得两大集团因价格较高,销售压力较大,库存压力也很大,从而选择了大量出口来释放库存。”一民营加油站负责人告诉记者。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