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总裁:电动汽车普及化时机已成熟
2009年12月09日 17:56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路透社报道,在上周四(9月24日)克林顿全球倡议峰会上,法国雷诺公司和日本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戈恩(Carlos Ghosn)强调,在越来越多人开车上路的同时,电动车等零排放车型对碳减排至关重要。

戈恩说:“为了维系行动力,必须推广零排放。”他在会上表示,日产带来了一项突破,可以让该行业加速实现目标。

“唯一的问题是,我们现在就准备好了,还是应该再等上五年,直到技术更完善,成本更低?我们认为现在时机已到。”

日产和雷诺是全球最积极推广纯电力驱动汽车的汽车厂商,公司宣布将于2012年向大众市场推广这种清洁但造价昂贵的汽车。就在今年8月时,日产-雷诺发布了一款推出了零排放的掀背式电动车LEAF[综述 图片 论坛]。

戈恩周四称,与以往的电动车不同的是,当前的电池技术更先进,使得电动车与汽油动力车的成本已经非常接近。

他认为把电动车推向大众市场并不需要巨额的公共投资,但公共和私人部门确实需要在标准化等方面予以配合。

通用电气执行长伊梅尔特(Jeffrey ImME[综述 图片 论坛]lt)则在小组会上称赞了戈恩在电动车领域做出的努力。

“我看好电池技术发展”他说,“事实上,我觉得电动车普及化趋势已经毋庸置疑,问题只是将在何时普及而已。”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