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众或将入股日本铃木
2009年12月10日 06:5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东京12月9日电(记者叶佳)日本铃木汽车公司高层人士说,该公司正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协商资本合作事宜,大众可能购买铃木10%至20%的股份,按市值折算的出资额将在1200亿日元至2500亿日元(1美元约合88日元)之间。

据共同社9日报道,大众2008年全球销量约为625万辆,仅次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位居世界第三。而铃木去年销量为236万辆。如果此次合作能够实现,那么新的汽车集团年销量将达到861万辆,有望与丰田一较高下。

当前,经济衰退带来全球车市的萎靡,环保汽车等下一代交通工具的开发逐渐成为汽车业摆脱困境的一个“出口”。技术开发需要巨额资金,因此世界汽车产业正在经历新一轮跨国并购重组。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本月3日表示,有意入股日本三菱汽车公司,成为三菱的大股东。

铃木4日表示,将结束与通用在加拿大的合资生产。因此,不得不重新寻求一家汽车巨头与之结盟,以便在竞争中生存下去。大众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很高,而铃木在印度的汽车市场占一半份额,与铃木的合作将有助加强大众在新兴市场经济体的业务。同时,在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等下一代环保汽车的开发上相对滞后的铃木,也能通过合作共享大众的技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