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销量全球第一 预测将超1300万辆
2009年12月11日 07:05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商务部网站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1月,国产汽车累计产销分别为1226.58万辆和1223.04万辆,同比增长41.59%和42.39%。

“中国目前已经进入了‘汽车时代’。现在普遍预测全年销量1300万,我认为还不止。”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对记者说,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全球汽车销售量下降,中国汽车销量成为全球第一,今年全年销量会超过普遍的预期。

从近日出台的相关政策也可以看出,汽车销售明年仍有巨大空间。国务院会议日前提出的若干促消费措施提到,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减按7.5%征收;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

常晓村说,除了城市汽车销售外,今年农村汽车市场也有望突破200万辆,比去年增长80%。他说,“汽车消费热点刚刚来临,消费空间很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秦菲菲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