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 中国汽车突破1200万辆大关
2009年12月11日 11:13TOM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截至2009年11月底,中国汽车突破1200万辆大关,在如此巨大的市场中,各个细分市场明争按夺,并逐渐形成新的势力格局。东风风行菱智[综述 图片 论坛]便是此背景下迅速跳脱的一个品牌,在MPV细分市场中,它已当之无愧地成为柴油[综述 图片 论坛]MPV第一品牌、卫生系统采购第一品牌。

12月9日下午2点,广西柳州,东风柳汽乘用车基地再一次彩旗飘动、锣鼓助阵,39辆东风风行菱智作为广西自治区卫生系统母婴车投入使用,东风柳汽与广西卫生系统相关领导悉数到场。

这是菱智在卫生系统中获得的多项采购大单中的又一项,截止2009年12月10日,已经有2万余辆菱智救护车、菱智卫生工作车活跃在医疗卫生系统一线,这其中包括广西省卫生厅一次采购的278辆、江苏省卫生厅一次采购的126辆、湖南卫生厅一次采购的65辆,等等。

“医疗卫生系统对于工具车的使用要求非常苛刻,首先便是稳定的质量与品质,这是车子能够保证稳定使用的关键;其次是油耗与舒适性等其他因素。”东风风行市场部史先生说。

这正是菱智获得卫生系统青睐的根本原因——节油环保,皮实耐用。东风风行上市十余年来,不断改进产品品质,其稳定的质量表现甚至为其赢得了MPV细分市场“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的称号。这便是一款老车型的生命力所在,无论捷达或者菱智,都具有相似的特征:性价比优势极其明显、二手车市场保值性高、表现稳定、安全、省油。

作为日本三菱“太空舱”的原型车,风行菱智将原汁原味的三菱太空舱带入中国市场,而这款风靡全球的商用MPV车型,已经在中国卫生系统采购市场中开始全面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在2008年5.12地震之后,菱智作为灾区救护车和志愿者捐赠车,为灾区救助起到了重要的支援作用。由于较高的地盘与良好的通过性,在灾区颠簸的路面上,菱智得以实现其在卫生系统最关键时刻的价值。

作为两届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MPV组的冠军,菱智的超低油耗是卫生系统选择这款车型另一个主要的原因。

在“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的评测中,菱智曾以百公里4.6L的最低油耗夺冠,抛开比赛的专业车手的专业技能不说,普通菱智用户的综合油耗多在8L-10L左右,相比另一款国内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百公里16-18升左右的油耗,正宗的三菱太空舱——菱智的节油效果十分突出,以93号汽油6元一升的价格计算,意味着每百公里节省60元左右,以一辆车终身40万的使用期限计算,一辆菱智可以为医疗系统节省24万元。

对于菱智这款产品本身而言,其如此优秀的节油性能源于自身出色的“太空舱”的产品结构设计——修长的略像雪茄型的车身与流畅柔滑的倾斜式车头极大地降低了风阻。

“这不是菱智畅销的唯一原因,作为一款知名度与美誉度都不错的MPV车型,菱智的工业设计非常均衡。”史先生说,史所指的均衡是指菱智的外观设计,它甚至与时尚挂钩——宝马大灯与双翼式进气格栅使其看起来酷毙了。

当然,菱智省油的最核心的因素并不仅仅因为外观设计,最关键的原因在于,风行汽车启动的“ALL-PST商务车制造技术”使这款车型在能耗标准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ALL-PST商务车制造技术”包括ALL-POWER燃油精控技术、ALL-SHELL材料供应体系和ALL-TIME[综述 图片 论坛]质量控制系统三大技术体系,通过三大技术的协调运作,东风风行实现了菱智低油耗、高耐用性、高可靠性等独特优势。

这些数字充分说明一款MPV能够在一个细分市场迅速打开局面的根本原因,事实上,菱智目前不仅在卫生系统广受欢迎,在另一个领域“机场航空辅助系统”中的应用也非常广泛——这只说明了一个事实,在高油价时代,省油才是王道,这是菱智在各个专用细分市场越来越火的根本原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