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车企宣布召回部分轿车 免费检修召回车辆
2009年12月12日 08:36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企业扎堆召回。沃尔沃昨天表示,已经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从今天起召回进口2009和2010款沃尔沃XC60[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内地共涉及约4640辆。召回原因是由于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坐椅侧面板内侧的塑料筋受到挤压变形时可能会与安全带释放按钮相接触,在发生特定的侧面碰撞冲击下,驾驶员或前排乘客安全带可能会被释放,失去对人员保护作用。

早前上汽通用五菱表示,决定自昨天起,召回2009年8月4日至2009年10月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五菱之光、五菱鸿途客车,涉及数量共计5068辆。原因是后制动油缸型号不匹配,造成后轮制动性能下降,制动距离延长;高速紧急制动时,可能导致制动跑偏,影响车辆行驶安全。

长安福特马自达表示从昨天起,召回2006年12月1日至2008年10月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沃尔沃S40[综述 图片 论坛] 轿车,原因是车辆的后地板NVH涂层可能与油泵回油管快换接头产生干涉,极端的情况下,可能发生油泵回油管快换接头松动,造成燃油泄漏。

福特汽车(中国)则表示从1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福特稳达、伊克莱和探险家车型,缺陷是由于车辆装备的德州仪器生产的速度控制解除装置可能发生过热、冒烟或者燃烧,从而导致发动机舱起火。

上述车企均表示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检修,以消除安全隐患。(记者刘俊)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