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加速在华布网 宝马沃尔沃扩张销售网
2009年12月15日 07:06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沈欣)在北京南四环——“南城战略”中重要的丰台西南部,宝马汽车在北京的第五家4S店尊宝成正式对外亮相。而相隔仅一个星期,在东三环的北京中心,volvo在京城市区内唯一一家展厅燕豪沃尔沃汽车也正式营业。

随着世界汽车业及市场重心转移到中国,豪华车在中国的争夺战已经愈发激烈,从车型投放到销售网络的竞争无处不在。据预测,奔驰、宝马、奥迪、VOLVO、英菲尼迪雷克萨斯这些豪华品牌在今年的中国市场销售有望较去年同期增长45%。

从宝马汽车传来的消息显示,11月份其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加了40%,至8470辆;今年1至11月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37%,至80422辆。其中,宝马品牌11月在中国的销量增长36%,至7980辆。

而作为国内豪华车市场多年的领军者,奥迪11月份在华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逾一倍,至16503辆;1至11月的销量同比增长29%,至139872辆。预计在2012年或2013年,中国将超过德国本土市场成为它的最大销售区域。

当然,增长最快的还有奔驰和VOLVO汽车。奔驰中国公司上周表示,由于需求旺盛,其11月份在中国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增加22%,至8500辆。奔驰(中国)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表示,今年1-11月份,公司在中国的汽车销量增加了68%。而VOLVO前 11 个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也达到 71 %,增速领跑豪华车市场。

记者了解到,尽管面临着全球经济下滑,但今年前11个月中国乘用车市场同比增长超过了48%,虽然因出口降低导致一段时间内中国沿海地区经济增长放缓,但全球汽车厂商依然看到,得益于中国经济复苏,中国顶级车市场正在重现活力。

奔驰中国总裁麦尔斯说,随着中国进口豪华车市场的复苏,中国有望取代英国成为奔驰第三大市场。而日产中国公关部经理沈丽也对记者表示,日产旗下英菲尼迪(infiniti)品牌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目前已经向中国市场推出了中小排量豪华车,以增强品牌的认知度和市场销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