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成功收购萨博知识产权 正与通用做进一步谈判
2009年12月15日 11: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昨天对外宣布,正式完成对萨博相关知识产权的收购工作。并称已经购得包括现款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和部分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知识产权,以及这些车型的生产设备。

据《中国之声》报道, 知情人士表示,北汽正继续与通用就更多资产和潜在合作进行谈判,但不清楚北汽是否有意购买整个萨博。

国内车企海外并购的热潮之中,北汽的收购之路走得较为艰辛,收购欧宝遭拒后,曲线收购萨博也是一波三折。对此,业内人士贾新光表示,原因之一是国外车企不愿意中国车企获得一些新鲜技术成为其对手,另一方面则是国内一些企业对知识产权不重视,从而影响到中国汽车工业在外面的形象,由于担心知识产权侵犯,使得车企在国外的收购非常艰难。

贾新光还称,国内车企的海外收购应该考虑到国际情况的复杂,例如工会,地方政府以及就业问题等,需要从各方面进行权衡。此外在资本运作方面还需进一步学习,运用国外资本筹集的办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