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高尔夫:树立全新级别标准
2009年12月16日 07:03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世界车坛最成功的车型之一,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家族历史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每一代车型都可称之为彼时汽车界的风向标,始终引领着大众汽车乃至整个欧洲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由一汽-大众生产的第六代高尔夫亦不负众望,上市仅一个月,便在国内轿车市场掀起了前所未有的热潮。热议热销的同时,高尔夫也为国内汽车市场带来了一个全新的轿车级别标准,即“高尔夫级别”。

在世界汽车领域,传统两厢车相比与同车型三厢车,更关注外型设计和实用性,对产品品质、内饰设计和领先科技应用等方面则相对标准会稍低一些,这亦成两厢车的一种认识规律,但第六代高尔夫却彻底颠覆了这一传统认知。虽然也是两厢掀背轿车,但高尔夫不仅具备了外观时尚和实用性的完美结合,在工艺品质、内饰材质、舒适性装备和动力总成技术应用上也毫不妥协地追求完美,大量在传统定义的豪华轿车上才可见到的装备,均出现在高尔夫上,使其拥有了高档轿车的驾乘感受。作为一款两厢掀背车的典范,高尔夫跨越了车型级别的界限,从各个方面都展示出新的级别标准。正如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所说,第六代高尔夫在各方面都重新定义了车型品质和舒适性的新标准,为客户提供了更多价值。

大众集团设计总监瓦尔特•德•席尔瓦曾表示,第六代高尔夫就是要打造一个属于未来的经典。因此,在外观设计上,高尔夫采用了大众汽车全新设计语言和欧洲最新设计风格,并融入历代高尔夫的优秀基因,使其外观更加动感时尚,清晰简洁而强劲有力的形象代表着大众汽车未来的设计发展方向。高尔夫在内饰设计和细节品质上的精益求精,展现了传统两厢车前所未有的高档气质,达到了汽车工业的极致品质工艺。如高档、环保内饰材料的大量运用;诸多大量A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鲜有而多用于高档车型上的舒适性配置和设计标准;由十大降噪静音措施全方位打造的安静驾驶空间,都给人带来了驾乘高档轿车的品位和享受,象征着一种高质量、高品位、高价值的全新汽车生活。

从技术角度来看,高尔夫堪称大众汽车最新技术的集大成者。大众汽车最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TSI+DSG和最新一代底盘技术,使高尔夫同时拥有了超强动力、超凡平顺和超低油耗,以及无与伦比的操控体验和驾乘舒适性,远远超出了人们对一款传统两厢车的认知。在安全科技配置和制造工艺上,高尔夫的越级表现更是突出:全系标配了最先进的新一代ESP电子稳定程序,大量采用了先进的热成型钢板和激光焊接技术,标配了4气囊和防颈部扭伤强化头枕等等。欧洲五星级的最高安全标准,使其达到了传统A级两厢车从未有过的高度。有业内人士认为:第六代高尔夫可看作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世界级制造工艺和科技水准的集中体现,也昭示着其大众品牌系列产品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为一汽-大众“科技领先,价值典范”的企业品牌形象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尽管拥有全面领先的科技和品质,但一汽-大众高尔夫的价格区间仍保持了较为亲民的优势。换言之,迄今为止,国内还没有其它价格级别相同的车型达到过如此高的品质和标准。在高尔夫上市仪式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先生表示:“第六代高尔夫与生俱来的超高价值和超高品质,完全能够吸引中国消费者,中国汽车市场也将由此产生一个全新的‘高尔夫级别’。”

无论从造型,还是技术,无论从品质,还是品位,高尔夫全方位的越级表现和引领未来发展方向的身份界定,都势必在中国汽车市场树立一个新的级别标准——高尔夫级别,蓬勃发展的中国两厢车市场正期待着这样一个新级别标准的诞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