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汽车消费新政出台 长安马自达喜获市场新机
2009年12月17日 07:21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2010年国内汽车消费的新政终于出台,其中广受关注的有: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购置税优惠幅度上调至7.5%,车主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业内人士分析,新政发布后不少私家车消费者为抢乘优惠末班车,会“提前启动购车计划”,那些与新政关联度较高的汽车企业,将获得新的市场机遇。

抢乘“末班车” 出手“三好车”

记者在走访一些汽车品牌的4S店看到,看车的人流络绎不绝,主销车型更是供不应求。一位长安马自达4S店的负责人感叹道,“现在无论是1.6L的MazdA3[综述 图片 论坛]还是1.5L的mazda2和Mazda2劲翔,只要是在购置税优惠范围的,都快被抢疯了。”

据该店销售顾问的简单估算,一台价值10万元左右的车,购置税优惠幅度上调后消费者将增加支出2000多元。“这对客户的购车决策肯定有影响,人人都会算一笔账,毕竟平白的多花2000多啊,到店的只要是有需求的客户都会提前买车。”

对于热销车型的优势,该人士表示,除了全系车型都可享受购置税优惠、选择车款多之外,既好看、又好开、同时又非常“好省”的“三好车”口碑,也是许多年轻客户选择长安马自达旗下车型的重要原因。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虽然距离12月31日还有半个月时间,但建议客户不要等到最后一天,以避免到时购车人多拥挤排队”。

09年年初开始实施的“1.6升及以下排量减征收购置税”政策,对各大汽车品牌的销量都产生了巨大影响。以该排量区间车型为主的长安马自达为例,其1-11月销量达61931台,同比增长57%,几乎两倍领先于行业的整体增速;11月销量更是首度突破7,000台大关,达到7475台,同比增幅高达160%。根据中汽协的最新统计数据,1-11月份国内1200万台的销量中,因这一政策拉动的销量就达到300万辆。

新政分析:长安马自达喜获新机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相对于第一条新政,“实际上无论是对汽车企业还是消费者,进一步加大以旧换新补贴力度这一新政更为利好。”作为汽车节能环保的系列举措,2010汽车消费新政中,对“以旧换新”单车补贴金额的标准由目前的3000至6000元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最高幅度达到了300%。

对此,长安马自达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提高以旧换新的补贴金额,是鼓励私家车用户将旧车更换成环保性能更为出色的车型。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尤其是节油性能出色的Mazda2和Mazda2劲翔,将会受到这一政策的极大推动。

“2010年的购置税优惠虽说减少了2.5%,但是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这项政策的继续实施就是最大的利好消息;而力度如此之大的以旧换新政策,将成为长安马自达市场销量更上一层楼的新机遇。”

在强力政策推动下及全球环保趋势的影响下,那些让然开着环保及安全性能已经落时的客户也确实是到了该换车的时候。业绩人士认为近两年投放市场且拥有全球先进安全及环保技术的车型将成为更受青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