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拥有近30%股份 大众或向MAN发起全面要约收购
2009年12月17日 08:32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刚刚收购了保时捷公司的大众汽车,眼下又打起德国另一车企——MAN的主意。据德国媒体报道,已拥有MAN公司近30%股份的大众汽车可能向MAN发起全面要约收购。

MAN集团是在欧洲运输相关工程领域领先的工业集团,主要生产卡车、客车、柴油[综述 图片 论坛]机,是全球第三大重型卡车制造商,2008年其销售额达150亿欧元。兼任MAN公司董事长的大众汽车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耶希今年已数次暗示,MAN处于其收购视野中。

此前,大众已收购另一家卡车生产企业——瑞典斯堪尼亚公司。在今年全球汽车并购浪潮中,大众是各汽车巨头中行动最为积极、胃口最大、斩获最多的一个。(记者王刘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