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6将全球首发 上海汽车高调进军欧洲
2009年12月21日 08:05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2月22日,上海汽车旗下集多方合作,历时多年研制的MG6[综述 图片 论坛]将全球首发。一旦MG6在海外市场获得成功,上海汽车将成为在成熟的欧洲市场立足的第一家中国汽车企业。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0月,中国汽车海外销售主要集中在中东地区,累计出口28.56万辆,仅占中国汽车总销量2.6%。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海汽车高调进军欧洲市场,可以说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上海汽车MG6敢于冒险走国际化路线的底气何在?首先,作为面向全球市场的产品,MG6 从研发开始就按照国际规则打造。据悉,有200多位英国工程师参与研发了MG6,在产品设计之初就严格按照欧洲标准打造,满足最严格的欧洲安全标准(E-NCAP),包括欧洲尚未实行的行人保护设计规范、领先国内主流国四欧三标准的欧四环保排放标准等。另外,在生产方面,上海汽车总裁陈虹在广州国际汽车展上曾表示,MG6明年将在英国生产,将使生产流程也逐步国际化。

其次,MG在欧洲有着深厚的品牌根基。MG本来就是源于英国的国际品牌,已有85年的历史,拥有逾百万的MG车迷,仅在欧洲就拥有数十万爱好者,包括哈洛·威尔逊、温斯顿·丘吉尔、玛格列特·撒切尔、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在内都是MG的忠实拥趸。而MG6的新东家上海汽车一直以来在品牌运作上采用国际化的操作手法,紧追国际时尚的潮流。

上海汽车这次携MG6全球首发,重返欧洲市场,将为中国汽车行业带来新突破,成为中国汽车行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新起点。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