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国际车展16日开幕 中国车企也凑热闹
2009年12月21日 07:50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十届迪拜国际车展16日开幕

迪拜国际车展16日开幕 中国车企也凑热闹
12月15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第十届迪拜国际汽车展媒体日上,几名技工用4万张24K纯金金箔在展会现场改装一辆雷克萨斯LX5[综述 图片 论坛]70的外壳。

“黄金圣斗士” 沙漠金奔驰SL[综述 图片 论坛]S

我们知道,大部分的汽车外壳的材料都是钢,当然,像宝马曾经推出过布车身的概念车;我们也听说过香槟金、玫瑰金等车身颜色,那不过都是刷漆的效果。而用黄金打造的金色车身,你听说过吗?

在15日的迪拜车展上,我们就见到了这辆“黄金圣斗士”的真面目。这款奔驰为迪拜人专属打造的镀金版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LS车型,官方名称为——奔驰AMG沙漠金SLS。

据介绍,这个沙漠金并非用黄金电镀而成,而是特别配制的金黄色丝缎效果油漆,使其看起来熠熠生辉。除了特殊的车身颜色外,SLS AMG[综述 图片 论坛]原有的银色电镀部件,比如前盖和侧面通风口装饰条、所有奔驰标志及型号标贴等都改为高光泽黑色表面,与金色车身形成鲜明的对比。同样被涂为黑色的还有合金轮辋,并用一圈与车身相同的金色勾勒,形成充满感染力的视觉效果。

动力方面,SLS AMG搭载了代号M1[综述 图片 论坛]的6.3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在3.8秒内就从0加速到100公里/时,最高时速能达到317公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3.2升。

第十届迪拜国际车展16日开幕

近期迪拜正面临整体经济危机的洗礼,但12月15日开展的第十届迪拜车展依然奢华无比,只有想不到的富贵,没有做不到的豪华。本届汽车展共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汽车专业厂商参展,其中有13款为2010年全球首发新车,另有40款是在本地区首次展出。迪拜国际汽车展创立于1991年,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认为是该地区最具影响的专业性汽车展会。

迪拜国际车展16日开幕 中国车企也凑热闹
车模展示新款法拉利汽车。
迪拜国际车展16日开幕 中国车企也凑热闹
布加迪卫航的奢华内饰
Motion跑车

中国车企也去凑热闹

据悉,今年的迪拜车展上,来自中国的品牌比亚迪海马汽车吉奥等也有参展。不过,记者好奇的是,这些车型售价鲜有超过10万元人民币的品牌,跑到那个满是黄金的地方去干啥呢?据悉,比亚迪汽车是从今年开始大规模进入海湾地区的。海马汽车是第二次参加迪拜国际汽车展,今年带来了6款主打车型,其中有4款是首次在海外亮相。

迪拜是布加迪卫航最重要的市场,如果按人均占有率来说,这个不足4万平方公里的国家,必然拥有布加迪最大的人均占有率。

在本届迪拜车展上,布加迪再次带来了三款限量版车型,价值从145万欧元~165万欧元。购买这三款车型的用户并不需要等太久时间,官方估计明年一季度便可以交付客户。

至于这三款车限量多少,这并不是个问题,因为布加迪本身的销量就屈指可数,卖一辆算一辆咯。

“最快最贵跑车” 布加迪限量版卫航

“最快的混合动力” 时速超300公里的Motion跑车

混合动力绝对是迪拜最不受欢迎的车型,毕竟,这里石油比水还便宜,需要混合动力吗?不过,既然混合动力是潮流,迪拜车展也不会错过这个风潮,一款由美国Kepler Motors研发、时速超过300公里的油电混合车Motion在迪拜车展上首度亮相,成为今年迪拜国际车展焦点。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拉伯商业》杂志报道,韦克斯是驾驶汽车时速打破世界纪录的保持人,他创立的KeplerMotors公司设计的Motion在2009年迪拜国际车展首度亮相。

这款油电混合车的引擎马力十足,从0加速到每小时60英里(约100公里)仅需2.5秒,且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200英里(约320[综述 图片 论坛]公里)。为减轻车身重量,Motion超级跑车的车身和底盘,皆采用碳纤维合成原料制成,以有效控制车体负担。

不过,Motion虽然是混合动力车型,却没有忘记迪拜消费者的诉求。据悉,Motion车款仅限量生产50辆,预计明年起可陆续交车。售价是多少,到时就知道。

“奢华商用车” 阿布扎比的杰作

只要是在迪拜,哪怕是民用拖拉机都能卖上悍马的价。在本届迪拜车展上,一家来自阿布扎比的汽车公司推出了几款军用、商用汽车,奢华无比。

阿布扎比这家汽车公司所推出的其中一款车型将搭载克尔维特的7.4L V8发动机,这款大排量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将达到462千瓦。重达2.4吨的卡车百公里加速耗时不超过7秒,其最高时速可达210公里/小时。不过当该车满载达到4吨重量的时候,其百公里加速以及最高时速均将会受到影响。

该车的离地间隙为650毫米。200升的超大油箱可以保证该车750公里的行程,其百公里耗油为26.7升。这些车辆的量产将会控制在每年100辆左右,而价格也会根据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而处在12万美元到27.7万美元之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鑫欣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