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车市一枝独秀 政策救市正当时
2009年12月28日 07:18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开篇语:年末,国内外多家媒体将2009年的“年度人物”授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2009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中,中国政府一系列的经济刺激计划,不仅让中国经济在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中一枝独秀,更以自己强大的辐射能力,助东亚乃至世界经济一臂之力。中国总理温家宝儒雅、直率、坦诚的形象,更是为世界人民所熟识。

在车市,中央政府强有力的经济刺激计划,同样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2009年,中国车市的一系列数据均让人刮目相看:全年车市有望增长45%,年销量铁定突破1200万辆大关,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宝座更是早早被中国人揽入怀中。政策,成为2009年中国汽车界最为关心的话题。

2009中国车市一枝独秀 政策救市正当时

政策成为中国车市的“救世主”,而中国车市则成为全球车市的“救世主”。

全球车市最强音

2009年全球经济一片凄风苦雨,但中国车市却在中央政府强有力的政策刺激下,奏出了全球车市的最强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1月中国汽车销量超过1200万辆,而2008年同期销量总计只有860万辆,2009年1~11月同比去年增长45%左右,现在,中国车市在2009年留下的悬念已经不是中国车市能否超越美国车市登顶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问题,而是中国汽车市场能否突破1300万辆。

对于1300万辆这个新目标,中国汽车界人士普遍持乐观态度。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预计中国今年汽车销量将超过1300万辆,而早些时候,上海汽车总裁陈虹也预测国内全年销量将超过1340万辆。

相关报道:

政策市还能推动车市走多远?

“政策市”还能推动车市走多远

救市政策逐渐淡出 国际车市下半年风险加大

政策市退潮:车市充满变数 再辩车市拐点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