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油价“国际接轨”的幌子
2009年12月29日 02:48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事件回顾:

今年,国内油价进行了多次调整,其中,从3月到11月共实施了5次提价。

第一次,3月25日零时起,油价拉开今年的涨价阀门,汽、柴油[综述 图片 论坛]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90元和180元。

第二次,6月1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均再次提高400元。

第三次,6月30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6730元和5990元。

第四次,9月2日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又提高300元,相当于汽、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

第五次,11月1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8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36元和0.41元。航油价格每吨上涨320[综述 图片 论坛]元。

这期间,我国也对成品油实施过降价调整,但在疯狂的提价之下瞬间灰飞烟灭。

记者点评:

说起油价,人们不禁都会义愤填膺一番。毕竟,今年的油价是在“退一步进两步”中迅速攀升,以至于人们还未抚平上一次油价上涨带来的创伤,下一次油价上涨的打击又接踵而至。

对于油价上涨是未来趋势,人们已经开始转变思路、平静接受,特别是在全球资源紧缺的情况下,人们都意识到了油价会越来越高。但是,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油价上涨频次和幅度太快、太大,而且针对的还是相对不富裕的中国人。所以,国内每次调高油价,都会牵动无数人的神经。

关于油价的上涨,各种层面上的人有着不同的看法,特别是有些人总是打着与国际油价接轨的口号,称中国油价还不够高。但在此只想表明,中国消费者对比油价的参照物是自己的收入和支出,请不要老拿“国际接轨”的金字招牌来给涨价找理由。与国际接轨也必须看实际情况和符合国情,否则老百姓对油价上涨的质疑声越来越强烈。

根据目前形势分析,未来油价还会上扬。此话一出也必将引来众多“板砖”,但我们必须接受一个现实,仍处在弱势的消费者,根本无法参与油价涨跌的博弈当中,唯一只有接受卖方巨头们定下的“规矩”。

(长江商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