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销10万辆 东本CR-V再续辉煌
2010年01月15日 07:06网上车市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的中国车市真可谓“一枝独秀”,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国内各汽车细分市场在国家政策的正确引导下“百花齐放”,不论轿车、SUV、微客,还是货车,一律全线飘红。据中汽协相关负责人预测,2009年中国汽车产销将突破1300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细分市场中,SUV市场此前虽然受到国际金融大环境的冲击而增速放缓,但是经过短暂蛰伏之后今年再度发力,市场潜能被充分发掘。其中最为抢眼的便是东风本田的“当家花旦”CR-V[综述 图片 论坛],凭借优越的性能、细致入微的服务,以及良好的口碑,历经三代的CR-V今年继续领跑中国SUV市场,在中汽协发布的SUV品牌销量排名中稳居第一,并且创下单月销量近万辆的历史最高纪录,成为中国SUV市场中当之无愧的“销量王”。

更大的惊喜接踵而至,2009年12月10日,CR-V成功突破年销量10万辆大关,这对作为小众市场的SUV市场而言无疑就是一个奇迹。同时,CR-V也为这个日臻成熟的细分市场矗立了一座新的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碑。而CR-V实现持续热销的背后,则是由七大领先优势作为支撑,即:销量、节油、安全、质量、产品魅力、环保、保值率。

有分析人士认为,东风本田作为国内合资企业中投资规模最小、车型数量最少的企业之一,能够发展到今天的地位和规模,“精准定位,引领细分市场”是其成功的关键。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在谈到CR-V的优异表现时亦不无自豪的表示:“CR-V开创了‘都市SUV’的先河,以7个NO.1的优势持续领跑并激活了整个SUV市场。”

CR-V的成功自然离不开东风本田的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经过6年的积淀,东风本田已从创业期逐步进入到全新的发展期,并且在2009年广州国际车展上率先发布了企业的品牌口号:“信念、突破、远界”。 一向“不按常理出牌”的东风本田此举被普遍解读为:定义品牌,领跑未来。

其实在国外成熟汽车市场,SUV车型在整个汽车市场中的占有率约为30%,而目前在我国尚不足7%。在这种前提下,CR-V的年销量能够突破10万辆,以小市场博取大份额,再次赢得了消费者和市场的普遍青睐与认可,由此可见国内SUV市场的刚性需求依然很大。随着二次购车人群的不断推动,国内SUV市场未来的发展空间将会越发宽广,CR-V今天的优异表现或许也将推动未来中国车市竞争格局的新变革。

目前,东风本田为了与广大消费者共享CR-V年销10万辆的喜悦,正在全国范围内举行“欣喜CR-V,心系CR-V”活动。赢得顾客,才能最终赢得市场。在即将到来的2010年,集轿车的舒适性与城市SUV多功能性于一体,兼顾家庭和商务需求的CR-V,必将再次引领中国SUV市场创造更大的销售奇迹,再续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同时也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CR-V 所带来的“激越人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