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造车中美同开弓 仰融收购A股公司获批
2010年01月22日 09:56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二次造车中美同开弓 仰融收购A股公司获批

在曲折了多年之后,仰融终于走上其造车的“正道”

“国资委批了!”

说话时,早已喝得红光满面的仰融将酒杯里的拉斐一饮而尽,并再度斟满开始逐桌庆祝。其三岁的小女儿也似乎看出爸爸与众不同地兴奋,在没有授意的情况下举起了橙汁杯与仰融相磬而饮。

美国当地时间2009年11月19日晚,仰融正在阿拉巴马州首府蒙哥马利一间酒店庆祝签约仪式时,其妻手机接到了中国电话,被告知其用于中国造车项目融资而收购的首个A股公司计划,获得当地国资委的批准。

6个小时前,仰融在当地与意大利乔治亚罗公司正式签署了造型和整车开发合同。年届80岁的老乔治亚罗携同样是知名汽车设计师的儿子小乔治亚罗,以及公司CEO亲自前往,并带来了其为庆祝公司成立四十年而专门设计的概念车Quaranta (Forty)来美国首展。为了以示诚意,乔治亚罗父子在这款概念车上打上了仰融正道汽车的标识。

“没想到双喜临门。”仰融表示,并高兴地强调,“这回我是没有退路了。”但仰融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所收购公司的名称。

在发动机、传动系合同签署后,随着造型与整车开发合同的签署,仰融二次造车产品准备完成80%以上。未来四年,高达5亿美元的整车开发和造型合同金额,将随着每一个季度的到来分期支付给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

加之在中国收购A股公司获地方国资委批复,仰融回避“历史感情”问题而谋划的中国造车项目迎来曙光。开弓没有回头箭,在庞大造车计划发布半年多以后,仰融射出了二次造车之箭。

据仰融资本团队的核心成员黄春华透露,正道计划在中国成立两家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前期一家是正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通道

在得知仰融收购中国A股公司获得地方国资委批准后,同在现场的三个中国开发区负责人开始起身,也逐桌敬酒。“这回我们是被推到前台了。”

三个中国开发区分别为天津泰达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徽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杭州湾新区浙江慈溪经济开发区。

6个小时前的签约仪式上,三个开发区领导被戴上红花半推半就地坐到了签字台旁边,并在随后的午宴上与仰融互赠礼品。“这是你们开发区的规划图。”仰融赠送给每一个区主任时都这样说。

但当时记者就与仰融合作一事采访,三个开发区负责人始终打着太极,说完“这样节能、环保的大型项目是每个地方政府都很重视的”后,对是否已经确定与仰融合作避而不谈。

1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